我看牙醫的經驗也不少了,從小朋友、國中、大學、出社會,

每一段時間,我幾乎都與牙醫有過一段回憶,

小時候因為別無選擇,加上不敷記憶,所以略過不談。

大學念輔大,那時候的我已經有了好幾顆假牙、也帶了幾個牙套,附帶好幾顆補補縫縫的「真牙」,

但牙痛始終不放過我,在喀喀碰碰的嘗試了幾間新莊的牙科之後,我有了一種深刻的感嘆:好技術的牙醫真難尋覓。

 

出了社會之後,我仍舊極度抗拒看牙醫,理由跟大多數人一樣,

對於那個會發出超高頻率「曾」的聲音的鑽牙齒機器,有心理與生理上的  極‧度‧恐‧懼

除非萬不得已,我不會讓自己身陷險境!!!

但當我約會時因牙痛流淚卻無法明言時,我想...是時候了...

 

剛出社會在內湖工作,地利之便,某一天終於走進了位於陽光街上的「陽光牙醫」,

主治吳醫師(??)技術很好,而且超有耐心,在兩三個月的時間之內將我的一口爛牙徹底整治完畢,

同時讓我的牙醫費用飆高到五萬的新紀錄(包含兩三顆假牙的製作)。

陽光牙醫每次候診時間都不需要太久,可以說幾乎沒有等,整體療程耗時也短很多,

再加上裡面的漂亮護士小姐會跟我分享整容情資(雖然我一直到現在都沒有那個勇氣與閒錢去抽我的眼皮脂肪),

所以我給他「優」等的評價!!

 

離開了內湖,我搬到了六張犁,好幾次的牙疼危機,讓我對於牙醫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好牙醫難找、好診所更難找!!

捷運六張犂到麟光站附近,牙醫診所很多,但如果沒有注意,還真不知道它們就在身邊,

托了奇摩生活+的福,有兩三次病急亂投醫,但不是醫生太兩光、就是不認真,治療得很隨便,而且重點是,會痛!!!

曾遇過一間比較好的仁X牙醫診所,醫師很溫柔、解說仔細,

但診所護士臉太臭,整天擺一副晚娘臉,對於病人不用心,

我拔了智齒後,預約三個月後要作後續療程,

但是回診時間將屆,他們居然一通電話都沒有打來提醒一下,一點都沒有白衣天使的溫和可親,服務差到讓我放棄溫柔的牙醫。

 

在我尋覓良醫時,我的牙齒又開始齒蠢蠢欲動,準備掀起另一波腥風血雨,

也就在此時,終於讓我找到了另一間評價足以冠上「優」等的牙醫診所--優式牙醫

是近幾年唯一可以跟陽光牙醫並駕齊驅的好診所,

不論診所內裝、專業素養、服務態度,都讓我覺得很OK,

舒服的內裝可以放鬆心情,漫畫、電視能消磨候診時間,

但是不容易預約,而且有時候診時間有點久,這是我稍微比較不滿意的一點。

瑕不掩瑜,醫生專業又體貼的診療態度、護士小姐的機動性服務,可以讓我忘記那些小小的缺點啦。

 

在奇摩生活+裡,網友推的是簡醫師,而幫我看診的是黃醫師,

我從來沒有看過黃醫生把口罩拿下來的「真面目」,

但感覺很年輕,跟我差不多吧??

講話是很輕聲細語的,動作也很輕柔,不太會弄痛我的牙齒,

感覺也很專業用心,所以我給他最高評價,

(除了有一次麻醉之後害我一直想睡覺,我強烈懷疑是因為麻藥太過,導致我治療時不斷蠕動、做多餘動作以竭力保持清醒)

 

差不多一個多月的治療,今天本來應該算是最後一天的看診了,

診療結束之後,我和醫生大眼瞪小眼沉默了大概2~3秒,彷彿不知道怎麼說再見的朋友(???!!!還真是誇張的比喻)

醫生吐出了:這樣就差不多了...(之類的話)

我愣愣的問了一句:「那我這個破洞怎麼辦??」邊說邊指著虎牙上的一個小洞...

醫生露出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說:「痾...那我們再約最後一次的時間好了。」

 

我說...醫生哪....真的很年輕嘛......怎麼感覺解決了一個case有點靦腆呢??

另外,看牙醫真的會因為年齡心境有所轉換,

以前看牙醫,我都很大咧咧的盯著醫生的眼睛、醫生的臉看,完全不會感到不妥,

現在看牙醫,我反而不知道該把視線擺哪裡

還會胡思亂想說這樣給醫生看牙齒,不也順便把鼻孔一起請他看光光了嗎??

臉太油醫生不會覺得找不到著力點??

如果忘了把護唇膏擦掉,不就「ㄍㄡˊ」的醫生滿手套、也「ㄍㄡˊ」的我全臉都是??

這種莫名其妙因極度恐懼而衍生出的極度無厘頭想法,終將因為我的療程結束而暫歇,

當我還沒變成啥都不在乎的歐巴桑(希望永遠不要有這一天)看牙的下一次才會再被想起吧,

但是,我其實還是真的很想知道,作牙醫、護士的,對於這些問題,你們的看法又是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