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從威利停工是5/22的事情,

中間休息了一個禮拜,

大概是因為已經找到工作了,心境不一樣,不會惶恐不安,

所以加端午連假共放了九天,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我有休息到。

 

沒有目的亂晃,晃到怡伶家、晃到基隆,

我沒有目的,其實只是想過過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事出突然,也不曉得威利准不准假,所以這九天根本沒有計畫。

淡淡的晃了過去,到了六月一號,我有一種開學的感覺。

還是重新分班後的那種極端痛苦的開學,所以,我嚴重的失眠了...

 

我很怕換環境。

重新分班就會讓我嚴重失眠,

僅僅是換導師也能讓我輾轉難眠,

到了國中就暗自盤算還有高中一次、大學一次,

之後就再也不用重新適應新環境了,

但我忘了算工作,而且工作還是很難預估的一塊。

剛出社會那年換工作速度之快,

一年內換三份工作,我不斷的陷自己於適應新環境的地獄中。

好不容易威利待了兩年七個月,

在我已經忘卻適應新環境的恐懼後,我又陷自己於痛苦中了...

 

其實新公司很好,同事們看得出來都是好人,

而且很明顯的,都是些有能力有企圖心的傢伙,

這讓我很開心,可以跟有能力的人共事,大家共勉之,

但也讓我很有壓力,因為不曉得趕不趕得上大家,會不會就這樣被比下去了。

我對自己的工作有要求,所以我想要的是紮實的肯定,而不是給人能力一般般的感覺。

薪水對我而言是其次,成就感才是我努力工作後最想得到的精神犒賞。

 

新公司第一天,理所當然沒幹嘛,

坐在身後的簡副理,我相信她是一個明理又好相處的主管,

同排的吉學長,聽說是從法國回來,聲音很有磁性很好聽,但是好嚴肅...讓我很畏懼

旁邊的新同學是跟我同梯的,以後也會是一組,希望我們能相處得很好,不要重蹈非凡覆轍,跟不喜歡的人搭配,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右前方多先生,很忙碌,講話口氣超...業務,成熟穩重阿...做出來的東西感覺也很有水平,看他擬的採訪問題就知道有用心...

左前方重先生,是個溫和的人,但是問了一些問題並沒有得到明確的回答...讓我有點小失望...

彼端的仲先生,彷彿是動畫與美編,因為他不太理我,所以我也怕怕的...

彼端的強先生,應該是個好人,很親切,而且很有喜感,看過他的節目,他應該是個很有趣的人。

這麼多人,只有我跟副理是女的,中午吃飯副理又不吃,讓我跟一群男的出去吃午餐,壓力真的很大...

 

下午阿吉回來,看著錄新聞,我有一種回到歐棚時代的感覺,

一切都又熟悉又陌生,

好久沒碰的成音器、在威利玩的效果機、先進的讀稿機、柔和的燈光、副控裡的化妝師

這些東西我都曾經這麼嫻熟,事隔三年之後卻又好遙遠。

我真的離開電視圈好久了...

 

聽著阿吉講解製作節目,讓我驚訝又惶恐,

驚訝的是這間公司很有規模,卻沒有一個制式的流程,彷彿草創初期,綱目未張,

惶恐的是節目的無中生有都得靠自己,有點興奮這樣的挑戰,但又有點擔心能不能勝任,

節目的走向,完全以企劃為準,

從調性到精剪,企劃有很大的影響力及決定權,甚至畫面的橋段都可以自己設計。

我做節目的經驗真的很少,

我很躍躍欲試想做出自己風格的節目,

卻又超擔心做出來一點格調都沒有...

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舉步維艱的新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