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動筆了

大概是因為工作都在寫別人的故事

自己的故事一直累積累積

結果,到頭來反而都以遺忘收場

 

今天想寫阿吉

他是一個奇人,他是我好朋友(或許也只是我單方面這麼認為)

我認識他大概也兩三年了

但是到這一兩個禮拜

我才發現更多的他

而且他還慢慢在改變

 

最淺層的認識

他是一個很可愛的男生

不管去哪裡都OK,他的接受度很大

從吃飯、夜店、看電影、聽演唱會、逛街....balabala

他還會去參加一些我這輩子大概都不會有興趣的....聚會

他一直吸收東西,卻不會拿來誇耀

他不知道的東西,也不會硬要吹

只會很靦腆的搖搖頭笑一笑說我不知道

然後傻傻的嘿嘿兩聲

而且他謙和虛心,傾聽所有指責批判的聲音

不過對於自己的專業,他卻有相當的堅持

 

他講話溫和含蓄,他不會讓你難堪

除非你讓他超不爽,或者他覺得你可以接受

當然有時候他也直得讓我想揍他

這時候我都會跟自己說

OK的OK的,因為他是我兄弟,OK的

 

他很有責任感跟正義感

他是個HIGH咖

他很紳士

而且他很認份負責

細心、熱心、兩肋插刀

為了使命必達,即使不睡也無所謂

 

他不太愛講話,情緒波動也不那麼大

所以有人會以為他呆呆的,覺得他都在放空

但是,他其實都默默的想很多,

而且他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只是沒有說出來

他的觀察力有時候敏銳的讓我驚訝

 

這樣溫和的人,偏激起來也很可怕

他認定的事,就不容易被其他人說服

固執是他的隱性基因

 

昨天,我們在看MV,熊談到曙光想做成這種風格

我說,王俊傑那一集就有這種感覺

話只聽一半而且還是後半的阿吉

突然插進來說什麼什麼我也要聽

因為只是玩笑話,我也沒打算跟他說明

但是他積極的讓我有點不適應,因為他一直都是很雲淡風輕的人

但他很堅持要知道,因為他想

知道我們對王俊傑這一集有什麼批評指教

這是他重視的點,

他應該是得意的,但又覺得有改進的空間

他強烈的表現出對自己專業的企圖心

我喜歡他這樣

 

上禮拜唱歌,我不High,

但我不想影響大家的心情,所以多多少少裝一下

可是阿吉居然看得出來

當俊緯說這樣雙凡都會很開心

我只是笑笑

但他居然一針見血的就說我不開心

當下我的笑容馬上垮下來換成震驚的表情

我知道我不會掩藏我的情緒,但我有裝了

是我的演技太差還是我們太熟還是他的觀察力太敏銳

總之

當下我的心情五味雜陳

但是感動佔大多數

這種朋友到底哪裡找??

 

我交朋友很挑,所以在我心裡算「朋友」的人不多,

他是我覺得可能有些人一輩子都遇不到的好朋友

而且認識他越深,會從他身上看到更多想不到的驚喜

我還在

慢慢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