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六)

由於昨天公司尾牙,一年難得喝幾次的我,醉了。

頂著昏昏 脹脹的頭腦以及同樣昏昏脹脹的胃,

我從台北飛到了香港。

抵達香港已經是晚上六點多的事情了,

沿著自製的攻略指示,順利搭上了機場快線到九龍,

轉乘K5免費巴士到龍堡國際。

在機場快線上看到的不曉得是不是維多利亞港,燈火閃耀,還滿美的。

 

才剛進龍堡大廳CHECK IN,就接到偉翔電話,

原來阿拓已經回到台灣了,真巧...他離開我就飛過去,真可謂無緣阿 XDDD

 

放了行李之後,就直接殺到地鐵佐敦站覓食

我們本來是要找義順茶餐廳,但繞了半天找沒有,

結果還在佐敦地鐵站碰到一個台灣婦女跟她的兒子吧,向我問路,

我只好用純正的「台灣腔國語」(是台灣腔國語不是台灣國語,我沒有台灣國語!!)

跟她說,抱歉,我不是香港人...

那位媽媽也只好苦笑說,唉呀,聽你的口音也像台灣人,怎麼這麼巧呀~~

嘿呀嘿呀,香港假期一到,大概路上的外地人都比港人多了吧。

 

我們晃了好久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義順茶餐廳,

碰巧一抬頭就看見了澳洲牛奶公司,書上也介紹了,所以就踏了進來。

澳洲牛奶公司出名的是燉奶(HK18)

澳洲牛奶公司.jpg燉奶.jpg

爸媽吃杏汁奶(hk18),

媽吃的是杏仁燉奶.jpg        爸好像很喜歡吃.jpg很鎮靜的媽跟笑得很開心的爸

其實燉奶吃起來就像奶酪一樣,甜甜的,還OK,沒有我想像中可以到灑小花的地步。

我一坐下就開始拍,十足的觀光客模樣,

當我發現很多員工一直往我這邊聚攏時,還錯愕了一下,

後來發現他們一直盯著我的相機瞧...

痾,這要感謝糾甘心ㄟ舊威利員工,送了我一個超好用又超招搖的外接廣角鏡頭,

讓我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變成焦點...

 

吃完了燉奶,哥嘴饞跑去吃隔壁攤子賣的咖哩麻辣魚蛋(hk7),

嘖~~失敗,大失敗,沒有入味,也沒有麻辣感,

我覺得士林夜市賣的都還比較好吃咧,不僅比較入味、比較紮實,也比較辣說。

 

解決了肚子餓的燃眉之急,我們就搭地鐵到油麻地站逛廟街,

廟街是香港著名的夜市,以攤車居多,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時下流行的小玩意、五金、食物、衣物...等等,基本上大概都有,

但因為是小攤車,所以也不用期望他有多精緻,

我沒有找到阿拓推薦給我的國劇臉譜開罐器,但看到了一個很奇怪的景象--

一個個攤車上放滿了「麵包」(以小餐包居多),還香氣四溢,而且那些麵包還都用巧克力醬畫上了臉,

真是讓我驚奇,這樣光天化日的賣麵包,還讓人徒手翻來揀去,這麵包還能吃嗎這???

後來發現,這是玩具啦~~只是做得很像,連香味都做出來了,

所以我就買了兩個麵包鑰匙圈,回去當紀念。

過年期間香港真的是到處有台灣人,當我問攤販老闆怎麼賣的時候(用國語),

他講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我旁邊的女生就淡淡的跟我說:「他說大的15小的10元」

欸,聽口音就知道是台灣人,真是親切呀!!

感覺根本就像沒出國一樣....

 

逛完了廟街,想說也餓了,就來吃個大排檔吧!!(其實早就計劃好了...)

沒想到,原本預計要去吃的榮發大排檔怎麼找都找不到,

另一間有名的興記人又多的跟什麼一樣,我第一次看到吃大排檔還要排大概半個小時的隊的啦!!

所以我們就放棄,隨便找了一間就坐下來吃,

大排檔就跟路邊攤一樣,香港跟台灣果然是同文同種的國家呀...

廟街夜市大排檔.jpg 廟街夜市的不知名大排檔

我點了一客油鴨煲仔飯(hk25)

油雞煲仔飯.jpg   

怎麼說呢,他的油鴨飯沒有台灣的油鴨那樣油光淋漓的,反而很乾沒有湯汁,

整鍋飯就是幾塊鴨肉加上辣椒、芹菜等當作配菜,就打發掉了...

因為油鴨沒有油,想當然裡面的飯也不會有肉汁的香味,

乾乾的、硬硬的,很單調的飯,

但好在他的油鴨很入味,超級鹹,剛吃第一口不覺得,吃多了才發現,

這麼單調的白飯大概就是為了遷就鹹的要命的油鴨吧?

恩恩,我感受到了,粵菜的重口味,我開始能適應了,

說不定把我丟在香港我可以活得很好喔?!

話說歌點了一個雙拼煲仔飯(hk25),媽吃的是來的很慢的超牛河(hk30)但是超好吃,

爸只吃了一碗擔仔麵的東西(hk16),我們就算解決了在香港的第一餐。

 

因為我們一家都對逛街沒興趣,但香港除了逛街就是美食,

所以我們吃完了不知名大排檔之後,就搭地鐵去尖沙嘴,

晃到了澳門茶餐廳,我們又開始吃了.........(默......)

澳門茶餐廳.jpg 晚上十點多了客人還是很多

我因為已經飽了,所以只點了一個葡式蛋塔(hk7),跟一杯柑桔檸檬棟蘇打,

DSCF0083.jpg

蛋塔好吃,甜而不膩,酥而不油,蛋香奶香濃郁,比肯X基更香一點,

桔檸檬棟蘇打甜甜的,清涼舒爽,清新爽口,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正當我哀怨的吃不下了的時候,我哥居然又點了一個蠔仔碎肉粥(hk53),真嚇死我了,

我嚐了幾口,欸,SOSO,跟台灣的差不多。

哥吃到快吐了.jpg 我看他應該也是吃到快吐了吧??

我媽也很神勇的點了一個豬扒包,這個我就沒嚐試了,

因為我真的沒有肚子了。

DSCF0098.jpg

我想我們家人都瘋了吧,

算一算我們下榻飯店後到現在,不過短短不超過4個小時已經吃了三餐,

再不喜歡逛街也不用吃成這樣吧??!!

還好我們在尖沙嘴,晚上十點多十一點,

我們就踩著店家幾乎都已經關門了的柏麗購物大道回龍堡飯店去,

柏麗購物大道掛滿了霓虹燈,閃閃爍爍的煞是好看,

而且香港很愛做一些年裝飾,在購物大道上有「假龍椅」

柏麗購物大接新年造型.jpg   老爸當老爺.jpg

很無聊的三個人

這時候的哥早就跑不見了,不曉得一個人晃到哪裡去,

從尖沙嘴慢慢踱回飯店感覺也不遠,不會累,反正吃飽也該動一動,大概只走不超過20分鐘就到了,

結束了在香港瘋狂開吃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