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九份了,我很喜歡半夜出遊的感覺。

參加完了訓杰的婚禮、見過了辦活動的吳俊儀,

家驊說他約了小簡跟美文,要一起去九份玩。

六點多我們坐上了家驊的車,這是第一次跟美文這樣出去玩,

之前都是只有小簡一個人,因為美文似乎都要上課不然就是有事,

今天美文出現了,似乎要留給小簡一點顏面,不要虧太大...

 

七點半左右我們就到了九份,沒想到還挺快的,

我們先去吃魚丸、冬粉,後來又去吃了著名的九份芋園,

老實說,我覺得通化街裡面的「九份芋園」反而比較好吃咧,

芋園又大又有料,彷彿可以吃到芋頭塊,九份的感覺就是花樣多、Q而已,

我還是比較推崇通化街裡面的那一間。

〈工商服務一下〉

通化街的「九份芋圓」在中段偏後,偏向通化街與臨江街的交叉口,但又還不到街尾,

老闆很好認,微肉的中年男子,戴個眼鏡,頭上綁條白毛巾當頭巾的的就是了,

常常有人在排隊,平日的下雨天老闆還不見得開門,想嚐鮮,最好挑沒下雨的週末

 

吃飽後我們就去「茶陶畫」喝茶,有沒有寫錯不知道,有照片為證,找錯了也不干我的事 ...

 

裡面的擺設很講究,還滿有氣氛的,

開始泡前老闆娘還先來一堂東方美人茶泡茶教學,但也只有峻鳴一個人有在聽...

店內裝潢很有氣氛,尤其這一隅,讓我不由得想起鬼片,所以就扮了一下自梳女鬼,但彷彿不太像...

 

 

此間消費不便宜,一個人茶資100,茶葉還要價錢,另外瓜子、蜜餞也要錢,

雖然說不限時間、不限水,但是我們6個人去,點了一盤瓜子、一盤梅香番茄(一種我覺得不好吃的蜜餞),

選了東方美人茶,就要一千三百多,聽到那茶要600~800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想我去九龍坊吃港點,那茶資ㄧ人也才10元呢~~~差真多~~~

對了,九龍坊港點好吃又不貴,一盤才60~80,在通化街附近,有空再貼地址跟照片。

 

我們在裡面喝茶、聊天、喀瓜子、照相,不知不覺三個小時就不見了,

想說我們還有行程,就離開了茶店,

一走出去,店都已經關的差不多了,只剩下茶樓還盈盈閃閃的亮著燈營業著。

其實後來也沒啥好逛的,我們走了走之後,就回去牽車了,

下山的路很蜿蜒,坐後座的我跟美文都不舒服了,

我是還好,閉著眼睛裝睡,靠在峻鳴肩膀上可以舒緩頭暈想吐的不適,

但美文大概因為累了,所以彷彿快不行了,中途還停車到7-11透透氣,

回去之前我們又到基隆廟口吃點小東西,我跟峻還有小簡吃了大麵炒與花枝羹,

超~久沒吃了,好懷念唷,

美文是不行了,一點都沒胃口,

家驊跟阿美吃了隔壁的肉圓與麵線,

本來想去吃大白鯊魚丸的,結果因為太晚關門了,害我敗興而歸,

離開前真的沒吃飽,又幹掉了一個刈包才走...

回到台北已經是半夜一點嘍,

這一趟玩的很開心,跟上次去富基漁港吃海鮮一樣的感覺,

我好喜歡這種出遊模式,大概能彌補我從小到大有門禁的心理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