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

今天預定的行程如下

既定行程.png

可是我們卻很恐怖的在下午四點之前,跑完了所有的行程。

這要完全歸功於我老哥行軍式的走馬看花旅遊態度,

景點停留的少,很粗略的走一圈就沒了,也不停留拍照,

就算爸媽想停一下找景點拍照,卻也不好放哥一個人亂亂走,

所以我們全家人就以比過境更深入一點的方式玩了一遍香港....

哀,真是浪費!!

這讓我深深體會到,以後跟家人出來絕對不可以自助,

要自助,絕對不可以只跟家人!!!切記切記!!!

 

早上七點出門,我們略過了九龍公園,直接到龍華茶餐廳用餐(汗...怎麼又在吃??)

早上吃的東西很中式,我吃了一盤榨菜肉絲麵跟雙黃荷包蛋,

港人口味真重,榨菜肉絲麵我在台灣只有嫌湯頭不夠的份,

結果吃了這一碗麵,雖然麵不多、湯不滿,但口味真是讓我超~~~滿足,

在香港吃飯的好處就是,你永遠不必擔心吃的東西不夠味,

這個字眼大概從來沒有在港人的字典裡出現過吧??

 

吃完早餐我們就走到鐘樓那邊準備搭天星小輪到灣仔,

沿途看到了許多非常大的名牌精品店,

不像台灣,精品店都只在百貨公司盤據一隅,大點的有個十幾二十坪的店面,

我在這邊看到的(大概是尖沙嘴附近的廣東道吧?)

都是國際大牌的大店面大到...我驚呼了一聲:好大的GUCCI啊!!!

而且精品大店面都是連著的,從我這個名牌白癡都叫得出來的國際大牌到比較面生的牌子都有,

連著一條街,裝飾得金碧輝煌,各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要說香港是購物天堂,看到這條街,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還好我對名牌沒興趣,不然我想我大概就要傾家蕩產了吧。

(因為沒興趣,所以連照都沒有拍....)

 

到了鐘樓,意思意思的拍幾張照,看了看白天的維多利亞港,

恩...白天的維港果然...不怎麼漂亮.....

順著指標搭上了天星小輪,路上還遇到整團的台灣觀光客,

這時候我就很佩服我自己,不需要導遊地陪就可以做好功課自己移動。

帥氣的刷了我的八達通卡,帶點驕傲的神情通過閘口,

看著依照指示乖乖排隊等待導遊發放船票的台灣觀光客,

心裡泛起了一絲絲的驕傲....但我很快就發現我錯了....

 

搭著天星小輪到灣仔,我們一船上都表現得很觀光客,

拍著船外的風光、拍著船內的家人,過不了十多分鐘就到了灣仔,

依照地圖指示加上路邊標示,我以為我可以很快找到灣仔地鐵站,

結果,同一條路我大概走了四到六遍,

不是指標指到一半就不見了,就是搞錯方向,再來就是繞了回來,

我們在天星碼頭跟灣仔地鐵站這一小段路程之間,大概浪費了有半個小時吧??

一直在走路!!!

走到大家都快吃不消了,我哥就拿起地圖研究,一步步,把我們導向正途,

欸,我早該想到這一點,我是路癡,可以紙上談兵,可以規畫行程,

但是要我實地導覽指引方向,還真是從根本就錯了。

想當年,我可以從麟光捷運站到京華城來回用掉一整個下午,

只因為我迷路迷到了華視卻又轉不回來,

也曾經從基隆騎車要到西門町卻騎到了大坪林...這些...都是血淋淋的教訓,

我怎麼忘記了呢???

 

後來好不容易走到了灣仔地鐵站,原來灣仔地鐵站跟天星碼頭還有一小段距離,

不! 戰爭並未結束,因為我們的目的並不是灣仔地鐵站,

而是銅鑼灣地鐵站A出口的恭和堂!!!

所以,我們就搭著地鐵,晃到了僅一站之隔的銅鑼灣,

但是地圖真是個不可靠的東西,我覺得應該在左邊,它偏偏實際上是在右邊,

還好,地圖被哥拿著,有他的方向感指引,我們少走了很多路。

好不容易尋尋覓覓到了恭和堂,準備好好對著龜苓膏大快朵頤一番,

結果,因為是農曆除夕,它居然沒有營業,我臉都垮了,

走了那麼久的路,居然沒有龜苓膏可以吃!!

沒關係,不要洩氣,隔沒幾個街口就有「有利腐乳王」可以買豆腐乳,

來這邊總算是要有一點收穫,

還好有利腐乳王有開,那個老闆娘大概都是在接待國際級觀光客,

講的國語可溜的咧,我還沒出聲就用國語跟我打招呼,

我想他的英文、日文、韓文應該也都很強吧??

 

買完了名產,我們要搭到赤柱的40號綠色小巴站牌就在咫尺,

很近,讓我樂了一大下,因為當初規畫行程時這一段並沒有落實的很仔細,

本來還擔心要怎麼找40號小巴的站牌,沒想到在找腐乳王的時候就看到並經過了。

搭上了小巴,理應30分鐘就會到赤柱廣場,但是我們卻花了大概40多分鐘,

因為我太緊張,提早了三站下車,我們家人就只好跟著我慢慢散步過去,

天曉得大家都多累了,早上找灣仔地鐵站、恭和堂又繞去腐乳王就已經走很大了,

沒想到又提早下車,我知道他們不太好意思嘴上一直抱怨,

但我想我大概在他們心裡已經被罵了不下百遍了吧??

這...我只好充當導遊,邊走邊介紹赤柱,講沒兩三句也沒啥好說的了,

不過我媽卻發現了一個跟台灣大不同的景象,

話說赤柱是香港的高級住宅區,大概...類似陽明山或天母吧我想...

但是還是有很多住戶,把洗好的衣服晾在「窗外」,

不是陽台唷,是「窗外」,衛生褲、長褲、衛生衣、外出服無一例外,

這些掛在窗外衣架上的衣服隨風強烈擺盪,

不掉下來不飛走也是要幾十年的功力才能練成吧??

 

好不容易走道的赤柱廣場,真是希望之塔...

赤柱廣場到了.jpg

 大大的赤柱兩個字下次要看到他才可以下車

來到赤柱就要逛美利樓,

赤柱廣場整個弄得很漂亮,

DSCF0154.jpg  DSCF0152.jpg

一旁的美利樓也不遑多讓,

看似古樸的外觀,裡面卻驚人的現代化,

美利樓.jpg 美利樓內外不搭.jpg

 ↑ 美利樓的古樸外觀跟超現代化的內在裝潢,真的很跳tone

本來想在美利樓吃午餐,但是太貴了,真的太貴了,

一客餐跟我們的簡餐價錢差不多,約200左右,

但是,他們是港幣阿!!換算成台幣要乘以四,也就是說要價千元大洋!!!

對不起,如果我有能力吃這麼貴的東西,我想我就不需要規劃自助旅行了。

所以,我們就默默的離開了...

還是去平民一點的赤柱市集逛逛好了。

 

和美利樓風格迥異的赤柱市集,

赤柱市集.jpg 很像五分埔的赤柱市集.jpg

 ↑赤柱市集                                              ↑ 鑽入小巷後的街景

赤柱市集賣的東西琳瑯滿目,但我看到最多的就是衣物、包包類的東西,

感覺也不會太昂貴,有薄利多銷的味道(雖然我連問都沒問價錢...)

赤柱市集感覺就像是很大的五分埔,賣的東西大概流行度要撤掉50%,

這對哥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他就這麼一直走一直晃,

爸媽也一直跟著走,基本上在赤柱市集沒啥停,

本來預定停留一個多小時,結果大概半個小時不到我們就打算離開了。

這就是錯誤的開始,讓我們看到與眾不同的蘭桂坊以及錯過太平山夜景的肇始。

 

我們沿著濱海商店一直走回赤柱廣場,

一路上看到很多歪鍋人,在香港其他地方看到的家起來都沒有這邊多(機場除外),

不禁讓我想到,台北的天母不也是這樣,是不是只要是高級住宅區就有歪鍋人??

還是說歪鍋人都住在高級住宅區??

這大概就是雞生蛋蛋生雞一類的問題吧??

但美利樓外的碼頭很美(聽說是搭乘通往離島的船班)

碼頭.jpg 

這樣美的地方,有歪鍋人聚集也不奇怪,他們不都喜歡這種優閒的感覺嗎??

 

離開赤柱廣場時,因為沒在巴士站找到預定要搭乘的260,

所以哥就隨性的跳上了6X,雖然也是往中環,但我可是很不放心呢,

我怎麼知道會不會坐過頭阿?(雖然就算有做功課我也會提早下車...)

但看哥一副胸有成竹自信滿滿的樣子,我想說,好吧,要死大家一起死,就上吧!!!

然後我就在悠悠晃晃的6X上睡著了,

沒想到真給哥矇中了,6X的終點站就是中環地鐵站。

 

下了6X,我們先去吃鏞記,在超高級的鏞記餐廳裡點了烤鴨、烤乳豬、鐵板豆腐、皮蛋嫩薑,

大概這一餐吃下來要花幾千元大洋吧我想,因為媽直接用刷的...

其實大家都說鏞記很好吃,我...真的覺得還好....

因為我不喜歡太油的東西,但是他的鴨很油,是會滴油的那種,不過皮很脆,

烤乳豬也很油,有人說這種東西就是要吃他的油,

痾....我身上的油已經夠多了,所以我還是不要再吸收更多不需要的油脂好了。

在鏞記裡,我們邊休息,邊討論行程,

因為大家早上都走得太累了,決議要把在走路的行程刪掉,

所以半山電扶梯就第一個遭到腰斬,接下來是還要走回去的皇后像廣場與立法會大樓。

 

休息夠了,鏞記吃完了,大家也都撐了,

但是蘭芳園在此,怎麼可以不去朝聖一下??!!

風迷全港的絲襪奶茶阿,是一定要體驗一下的,

爸媽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目送我跟我哥去尋覓蘭芳園,

找到了蘭芳園的小攤子,囧rz...他沒開.....

一定要來一下的蘭芳園招牌.jpg 

 ↑ 在我來訪的這一天, 它可是嚴酷的拉下了鐵門呢

我的臉是真的垮了下來,我哥說我看起來都快哭了,

沒想到攤子前有個男人指示我們往前,

痾,原來蘭芳園小攤車沒開,裡面一點的店面有開,

我跟哥衝了進去,各點了一杯馳名全球的絲襪奶茶

蘭芳園豬扒包.jpg哥的不知道啥鬼.jpg

↑ 豬扒包                                                         ↑ 西多士??

我還點了一個豬扒包,哥點了一個西多士吧??我不太確定

先說絲襪奶茶,就是茶味很夠、奶味很夠,道地的香港奶茶,

相較之下,台灣的奶茶真的不能比,奶是假奶(奶精奶球),味道當然沒有真奶好(大概是真奶吧我想)。

其實豬扒包,也還好,倒是哥的西多士還滿好吃的,

甜甜的兩片炸過的土司中間夾著牛油,一咬下去油水一起竄入口中,

又甜又香又滑嫩,只可惜油真的多了點,我不喜歡吃油.....所以給它扣了點分。

 

其實我已經吃的超撐了,硬塞下絲襪奶茶跟豬扒包就真的不行了,

這時候,我們決定去看看蘭桂坊不同的面貌──白天的樣子,

找了找、走了走,奇怪就是沒看到,

這時候我已經放棄帶路,地圖教給老哥,讓他指引我們方向吧,

就在我跟著他東晃西晃亂看的時候,不小心跟一個白髮歪鍋老爺爺路人四目相交,

我禮貌性的對他笑了一下,他也笑了一下,看到旁邊的哥在看地圖,就主動走過去:ARE YOU LOSE?

哦喔,外國人真好心,真真真的好心,還帶我們走了一段路,才用手指引我們怎麼找到蘭桂坊,

所以,我們成功的看見了、也拍到了,不為世人所知的蘭桂坊白天樣貌

好新的歪國忍.jpg 大家沒看過的蘭桂坊日景....jpg

↑ 好心的外鍋白髮路人爺爺                           ↑ 不為人知的蘭桂坊日景

蘭桂坊就好像吸血鬼,人們只看著它在夜幕下的華麗,

沒注意到他在日光下沉睡的面容,

雖然我也很想一睹它夜晚的萬千風華,

但礙於行軍式旅遊,我只能將它白天沉睡的面容拍下,期待下次的夜晚邂逅了...

 

結束了蘭桂坊朝聖之行,我們出發前往太平山準備搭山頂覽車,

這一路走下來也不算短,恐怖的是,怎麼路上看到的都是三三兩兩群聚嬉鬧的外傭??

這些外傭三五成群聚集在路邊聊天、打牌、野餐、嬉鬧,

旁若無人,也彷彿這是他們的據點,

真是奇了,這裡不是通往著名景點的必經之路嗎,難不成外傭放假也都來這邊玩了??

後來到了聖約翰大教堂我才了解,原來教堂裡面有外傭參加的彌撒,難怪外傭們都把這條路當作句點了。

不過,聖約翰大教堂真的很美,莊嚴素雅又脫俗,與周邊的現代化建築形成強烈對比。

雖然因為那些外傭的嬉鬧聲讓我感覺不到寧靜,

但聖約翰大教堂的美還是值得讚嘆的。

DSCF0222.jpg 聖約翰大教堂正門.jpg

↑ 端莊素雅的聖約翰大教堂                        ↑ 教堂正門口※注意,外勞出沒!!

 

參觀完聖約翰大教堂我們就朝山頂纜車邁進,

纜車站做得很漂亮、很現代化,設計得很簡潔精緻,也難怪峻公司會來香港建築之旅當員工旅遊,

香港很多建築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很現代化的纜車站.jpg 纜車真相.jpg

漂亮的纜車站與纜車

山頂纜車很陡,真的很陡,我沒有用功去計算搭他的坡度有多陡,

但坐在車上的我一直很擔心他無法承受載重,就順勢滑了下山,

而且在我感覺起來,它只比遊樂園區裡雲霄飛車要俯衝之前的攀爬坡度稍緩一點而已,

好不容易讓我提心吊膽的上了山頂,凌霄閣裡面層層疊疊的室內設計也是一種美,

只不過我們雖然到了頂,卻沒有花20元港幣到觀景台上,

也沒有花要人命的hk150看杜莎夫人蠟像館,

所以,我們就在凌霄閣外拍照、凌霄閣內閒晃,

爸強力推薦的角度.jpg DSCF0254.jpg

↑爸強烈推薦的凌霄閣全景角度                 ↑凌霄閣內也是層層疊疊的現代化裝潢建設

這時候,我又看到了那種香港人很愛的過年造景,

當然,財富、事業、幸福、愛情通通都要的我,全部都給它賺上了一圈討吉利,

 很喜氣的獅子.jpg 

↑ 很可愛很有喜感的獅子

而這時候的爸媽跟哥正在當過路財神,買了戒錶  ==

 

因為在凌霄閣上也沒啥好逛的,所以我們大概三四點就搭纜車下了山,

下山纜車更加強了我對於覽車載重不足的恐懼,很怕就這邊失速後被壓成肉餅,

好險,他們的工程沒有偷工減料,我們平安的到達山腳,

但也紮紮實實的錯過了名聞遐邇的太平山夜景。

因為我規劃到晚上八九點的行程,居然在行軍式的旅遊下,四點就跑完了!!!

還好,在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了皇后像廣場以及立法會大樓,

這兩個被刪掉的景點算是被我撿到了,

不過很奇怪的是,這邊也全都是外勞,到處都是,還有外勞集會用大聲公講話,

我在一邊拍,哥就叫我不要拍,他說我拍到的都是外勞,人家不知道到還以為我去了菲律賓....

欸,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啦,但是我是不會被外勞打敗的!!

失而復得的景點,多少也是要拍一下以茲紀念。

失而復得的皇后像廣場.jpg DSCF0296.jpg

↑充滿外勞的皇后像廣場                                 ↑跟立法院有像到的立法會大樓

 

當我們一家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龍堡時

因為想到隔天應該不會用八達通卡了,聽說八達通也可以在7-11使用,

所以我們就進了小七,蒐購了出名的出前一丁泡麵想帶回台灣吃,

還買了魚蛋跟燒賣待會回飯店吃(看來我哥對於香港的魚蛋還是耿耿於懷)

很可惜,小七的燒賣跟魚蛋還是不夠火侯,沒有好吃到掉渣,但果腹充饑還算稱職。

 

休息到晚上七點多,我們又在出門,

這次是真的要覓食,從龍堡逛著柏麗購物大街來到尖沙嘴地鐵站退八達通卡(結果我居然忘了帶...== 隔天又跑了一趟彌敦暫退)

在尖沙嘴吃了一頓台灣分店都關閉了的許留山,

我記得我叫了一個芒果冰淇淋加芒果粒的甜品,以及一份客家麻糬...

還不錯吃,雖然我知道不便宜,但也沒考慮這麼多了,隔天就要離港了,我不想留下遺憾。

吃完許留山,逛了彌敦道、美麗來,都沒購物的慾望,

我們回到飯店附近隨便找了間茶餐廳就坐下吃了,

大概也是在港的最後一餐,大家都叫得很豪氣,

每個人都點了一道主餐,我還多叫了一個菠蘿油(結果卻賣完改牛油方包)

媽多叫了一道青菜跟半隻雞,大家點的不客氣,卻吃得很痛苦,

每個人都撐的非常難受,撐到...我已經快反胃而不是反芻,

哥從11點躺在床上一直呻吟到2點都還沒睡著,

隔天,大家有志一同的不提早餐這件事,

想必,最後一晚的茶餐廳,給我們我一家人極強烈的震撼教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