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一)

新春港澳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出發前往澳門,

由於住的是龍堡,所以我們選擇就近的中國客運碼頭搭船至澳門,

從龍堡飯店走到碼頭其實不很遠,但還是要多多注意標示,

因為他的入口處像是一個百貨公司的側門,

害我在門前一晃而過,由於再三才走了進去。

 

到了購票搭船處,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沒想到裡面這麼大,也沒想到人這麼多,一堆港人正準備搭船到澳門去。

中國港碼頭大廳.jpg DSCF0315.jpg

 ↑漂亮的大廳                                 ↑ 大家都要去澳門

從香港到搭船到澳門還是要看船票、護照等例行檢查。

 

我們搭乘的是新世界第一渡輪,一個人票價約HK148,航程大概一個小時,

由於當天風平浪靜,所以就算不擅坐船的我也一點吐意都沒有。

下了船,要入境澳門,排隊等入境檢查,

結果好死不死我前面排了一群韓國人,後面也排了一家韓國人,

根據我去年去韓國玩的經驗,

噁,我很討厭跟韓國人排隊!!!

他們大概是因為天氣太過寒冷,所以喜歡聚在一起取暖,

不像台灣人喜歡保有自己的空間,

他們排隊都很喜歡靠在一起,認識的也靠、不認識的也靠,

去年到首爾的樂天世界玩的時候我就深切的體會到這種「摩肩擦踵」的熱烈歡迎,

這次算我衰,居然相隔千里之遙都能再碰在一起。

 

澳門入境檢查的比較嚴格,

通過逼逼門的時候它非常敏感的逼逼亂叫,

我就被叫上一個看起來很像康熙來了裡面「小S專用」蘋果箱上,

雙手往兩邊攤平,讓一位女警拿著逼逼棒掃描我的身體,

長這麼大,這樣的經驗大概也不超過三次吧(雖然我出國的次數也不多就是)。

 

好不容易通過的逼逼門的考驗,我們一家四口終於又團聚了,

拿了行李往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巴士前進。

本來有打算這天不光只是晃威尼斯人,還想去瞻仰一下大三巴等名勝,

但是參考了澳門同學阿倫的建議,有可能初一大家都休息不營業,

就算跑出去了也真的只有風景可以看,再加上威尼斯人真的很大,

所以我就打消了參訪的念頭(其實也是覺得還要買悠遊卡搭公車很麻煩啦...)。

在通往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巴士上,我看到了澳門奇奇怪怪的建築,

先不論我還沒下船就看到的「中國城門式」建築,

在這邊似乎可以看到各個時代、各個國度各具代表的建築,

澳門的建築很誇張.jpg 

 ↑ 真的讓我覺得很誇張的建築

 晃了大概十幾二十分吧?似乎也沒有那麼久,

總之,在我的詫異與驚嘆中,我們到了威尼斯人渡假村,

書上有說,因為威尼斯人很紅,如果要CHECK IN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我只是寄放個行李也要排大概20~30人以上,

不過威尼斯人裡的服務生態度明顯比香港好很多,

主動幫忙提行李、指引方向、主動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回答也都笑笑的,

雖然之前在香港的時候也沒有感覺服務態度有多差,

但是一走入威尼斯人裡面,整個比較級就明顯的展露無遺。

 

來到威尼斯人才發現家人並沒有賭博的打算,

欸,不然是來這邊幹嘛的阿??

又不買精品又不賭博,光拍照是能拍多久,飛機可是晚上七點呢...

這些問題,我放在心裡沒有問出口,因為我被一上樓就看到的鉅記手信迷惑了,

早就打聽好來這邊是一定要買鉅記手信的(澳門地頭蛇阿倫強~~力~~推~~薦)

我還沒開始挑,服務小姐就先拿了一塊餅給我吃,

因為沒有包裝袋,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啥,直接吃了下去,

喔~~~~這一口餅,這一口餅,

是這幾天吃了這麼多有的沒的、出名的不出名的東西裡面,

唯一一個讓我想灑小花轉圈圈的東西。

哥吃下去之後,眼睛也是一亮,指名要買它,

沒想到服務員小姐一拿出來的時候,我跟哥都愣了一下,

這個讓我感動到想灑小花的餅,居然是我超害怕厭惡的杏仁餅,

喔,這就代表他們功夫真的不錯,沒讓杏仁的味道流竄出來,搶了餅的甜膩與香酥。

(回台灣後拿給峻吃,一開始強烈抗拒,後來咬過一口後就一袋接一帶把我的餅幹掉)

 

買完了名產,我們就先殺去吃東西,

當然還是抱持著「今天是最後一天,再不吃就沒有了」的恐怖心態,

但是,經過了昨天撐到胃酸差點逆流的經驗後,我今天有學乖,

叫了一客主餐後,不管多麼渴望品嘗美食,我還是只塞一個葡式蛋塔,

畢竟,食道只有一個...

話說,這裡的葡式蛋塔真好吃,真的好好吃,比澳門茶餐廳的還好吃咧。

 

吃完了飯沒事做的我們,就只好東晃晃西晃晃,

威尼斯人裡設計得很漂亮,整個街道的景做得很有異國風情,

天花板上的藍色天空是假的,應該是學拉斯維加斯吧?

但是很可惜,我記得拉斯維加斯的天空好像會變化,

威尼斯人的不會,所以整個感覺就假掉了。

砸大錢在室內造景.jpg 

↑ 威尼斯人裡裝潢得很漂亮,很有異國風情

周邊都是店面,最多的就是衣服、手飾、皮包、鞋子等商品,

其中只有一間吸引我流連駐足,就是它 ↓

超想買的面具店.jpg 

專門賣華麗的嘉年華會面具(裡面不給拍照,我只能拍招牌...)

 ↓ 感謝 TONY 大方出借在真正的威尼斯拍到的珍貴照片

圖片1.png 

那些面具就跟在電影裡面看到的一樣,繁複而精緻,

近看的時候更覺得它們一件件都是藝術品,

每道花紋的描繪、綴飾的擺放、色彩的交錯以及整體造型的雕琢,

都讓它們顯得細緻且炫目,

再加上它們面具的本體,

更憑添了一股神祕低調的華麗。

可惜價格不斐,比較平易近人的也要台幣近千元,貴的更是上看萬元,

我流連不捨,一直很想砸錢買,但又覺得實在太傷,

最後還是忍痛跟華麗的面具們說掰掰,

然後一邊在心理安慰自己「反正在台灣也沒有機會用...」

 

威尼斯人裡面除了有特色獨具的店鋪外,

大概最大的賣點就是它們的貢多拉船,

在人工河道上有一艘艘貢多拉船,船夫有男有女,

一身典型的威尼斯船夫打扮,讓這個人造的小市鎮又更神似了威尼斯一些。

 很貴的貢多拉船.jpg

  ↑ 人工河上的貢多拉船,彷彿搭船的人也變成了一種風景

 

因為來威尼斯人的目的並不是逛街,

家人又不賭博,也嫌貢多拉船要價澳幣150元太貴,

所以我們就在威尼斯人裡面晃來晃去,走到不知道要去哪,

卻意外成了另一種變相的行軍式旅遊.....

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這樣漫無目的的亂晃,

所以就決定要離開這邊,沒想到時間才下午兩點,

搭乘免費接駁車到澳門機場根本要不了15分鐘。

 

澳門機場好小,是我遇過最小的一個機場,小到七點的飛機,五點才能辦登機手續,

而且入關前根本沒有免稅商店可以逛,餐廳也就只有一個,

賣的東西少(不得不說又貴又難吃...)

我們足足有三個小時可以發呆,哈哈...真是充實阿...

還好我有帶我的NDSL,當爸、哥在旁邊的椅子上睡到打呼的時候,

我就用力的看我的電子書小說--琉璃美人煞,

就這樣虛度了在港澳的最後一天......

...早知道我就不閒麻煩把大三巴、玫瑰堂等行程硬塞進來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