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遊成行得很....驚喜!

因為成員中有超級行動派的許氏夫妻!!!

 

話說禮拜五晚上先去看完峻鳴的媽媽,

繞過撞球場時,這傢伙很刻意的放慢速度,

擺明了就是想進去撞球場看家驊小簡有沒有在打球。

進去之後明明就很手癢想打又不好意思,

怕我一個人在旁邊無聊。

無聊是會啦,但一兩個小時我還可以忍受,

想當初大學時候可是在音速陪當時的男朋友撞一整個晚上,

一整個晚上無聊兼無所事事我都幹過,

所以邊看撞球邊虧小簡一兩個小時其實不算苦差事...

 

結果我們無意間提到明天我們想去黃金博物館,

就約了家驊小簡一起去,

家驊很快就OK了,還馬上打電話給許太太確定明天行程,

倒是簡先生有點猶疑不定,

後來才知道小美同學剛照胃鏡,不曉得去不去得成。

當然,鑄種時候就該我親自出馬,打電話給小美同學,

小美同學也說OK,所以這一團就很快成行了...

 


 

去黃金博物館山上的路繞啊繞,

我很討厭這種髮夾彎式的山路,

就很像去清境的山路一樣,要技術好一點的人開才行,

我承認我的開車技術沒那麼好,

下次去黃金博物館我還是搭車比較實際...

 

其實我們去的算早的,

但還是沒搶到免費的車位,

只好停到附近住家自己開發的「貴桑桑」停車場,

一個小時50元,算是很高檔的價位了吧??

而且說步行3分鐘到博物館,

cow,那3分鐘大概有4分30秒再爬樓梯,

對...以我都市俗的腳步,真的沒辦法3分鐘走到,

反正爬上博物館的時候,每個人都喘的跟背完沙包跑800公尺一樣。

 

折騰了半天,終於可以進園區了,

不用買門票,聽到有點嚇到,

發票一張抵一人的入園券,

不限任何種類或店家的發票喔,

大概跟國稅局有合作吧我想...

整個園區很有fu,一進去就看到四連棟,

聽說是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場景,

對不起...這部片我沒看,所以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要參觀這個景點還要排隊,

進去之後先看一個8分鐘的簡介影片,

但這簡介影片不好看,會看的就兩種人,

一種是傳播人,特別是像我這種做工商簡介標案的,

會想知道別人案子做出來的成品長怎樣,

另一種是建築人,

因為整部影片幾乎都在說這四連棟重建、整修所使用的工法...

剛剛好,我是傳播人,峻鳴是建築人,

但是我根本沒在看,因為它的內容很硬,

想表達的東西沒有用感性或有趣...等等元素包裝起來,

赤裸裸、硬梆梆的暴露著,

就算想強姦它我也找不出施力點....

 

看完了影片就由專人帶領導覽四連棟,

美其名是導覽,實際上根本就是趕...

大概是怕假日人多,外面的遊客等太久,

我們的腳步沒有停過,更遑論拍照、研究了。

影片看了8分鐘,實際參觀大概不到5分鐘吧,

真的是讓我對四連棟一點感覺跟映像都沒有。

 

好不容易逃出了四連棟,我們就隨處走走看看拍拍,

黃金博物館其實有很多很漂亮的景,

照片不管怎麼拍怎麼好看,

讓家驊跟阿美擺起了婚紗照才有的POSE...

DSCF0046.jpg 

好個兩小無猜....明明都結婚快一年了

 

後來去的太子賓館也很有詩意,

DSCF0094.jpg  

園區內有太多東西都是圍起來的,

只能依循著規畫好的動線,

不能跨越也不能摸(不過我還是很白目的摸了...還把志工姐姐嚇得飛撲了過來)

其實整個園區規畫得很有氣質、很知性,相當適合拍照,

可惜就是娛樂性不足。

 

從黃金館裡面與眾不同的解說板材質設計,

就知道黃金博物館砸了不少的錢,

裡面還有一個神情維妙維肖的....假人雕塑,

神情揣摩得不錯。

但也就這樣了....互動式的東西很少,

大概除了山本五坑之外就沒有了吧???

不過山本五坑進去要50元,

再加上聽進去過的人說裡面也還OK,沒有說非常好玩,所以我也就作罷了。

 

接下來是挑戰黃金神社,

那天真的是好天氣,藍天白雲徐徐微風,

但是黃金神社真的真的真的好高...

小美同學身體本來就不舒服了,

所以爬到一半臉色發白,由大飄同學先帶下去休息,

DSCF0179.jpg 

鶼鰈情深的畫面一定是要放一下的

 

雖然小美很善體人意的叫大飄跟我們一起爬,她一個人沒關係,

但大飄先生卻馬上在第一時間反駁,

充分展現騎士精神,

但我們都覺得,他其實是不想爬....

心裡正在歡呼吶喊跳波浪舞吧???

 

剩下我跟峻鳴還有許氏夫妻挑戰黃金神社遺址,

對不起...我們是都市飼料雞,真的攻不下神社遺址,

爬到中繼站我就已經攤了....

堅持不在更上一層樓... 

大概在大3左有其實我有爬到頂峰過,

那時候還一天到晚打排球得我都已經吃不消了...

現在完全進化成飼料雞得我更是不可能完成這種創舉,

所以我就在殘破的神社下方遺址,追悔我的青春....

 

其實黃金博物館也差不多是這樣嘍,

一般的玩法大概兩三個小時差不多吧,

但是可以拍到很多很漂亮、美美的照片,

有機會去還是很建議的。

 


 

離開黃金博物館,

我們來到金包里老街,

其實到金包里已經下午四點了,

我們一行人從早上十點左右吃過一個小漢堡之外就都沒再吃正餐了,

大家都餓了...

來金山老街,一定要的就是吃金山鴨肉,

可憐的簡大飄同學,

居然長到三十歲都沒吃過金山鴨肉,

我替他空白的三十年人生抱憾30秒...

 

一行六人點了六道菜、一盤麵,

DSCF0196.jpg 

看起來頗為豐盛

其實是以風捲殘雲的方式消失了,

值得推薦的就是

1.不用講一定是鴨,六個人吃半隻鴨,因為大家都很含蓄,我記得我跟峻鳴兩個人就可以幹掉半隻了...

2.蝦子,他的蝦子不錯,味道夠,雖然殼有點難撥、有點小隻,而且我還被蝦子刺破舌頭,很痛....

3.紅燒鰻,鰻魚真的好吃,很大塊又很厚,味道也很足,只可惜刺多了點,沒辦法享受大快朵頤的樂趣,我還被刺刺到了...

4.豬腳,這道我沒吃,因為本人不愛吃豬腳,但根據簡大飄的反應跟峻鳴的回報,聽說是不錯吃的...

其他的,就隨意啦,

反正我們那天六個人點六道菜加一盤麵加一罐黑面蔡楊桃汁,一個人一百八有找。

 

吃完知名的鴨肉,當然就是進攻冰店,

SORRY,店名我忘了,但是它的主視覺是一個「榴槤人」手中拿冰,

應該是滿好認得。

那間店聽說最好吃的冰是榴槤冰跟地瓜冰,

喔!!真糟糕,這兩樣東西我都是敬謝不敏,

所以儘管大飄眼得再逼真、家驊講得在天花亂墜,我真的都不敢嘗試,

所以我很不識相的點了仙人掌、情人果跟蔓越莓,

雖然不是招牌,但是配色粉嫩粉嫩的,我喜歡...

DSCF0202.jpg 

 

後來峻鳴受不了誘惑,吃了一口地瓜冰,

就二話不說的站起來直接到櫃檯又叫了三球地瓜冰,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真的很誇張耶這些人。

 

後來家驊也去加點了仙草冰、芋頭冰,

欸,我只能說味道很特別,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勇於嚐鮮的人可以試試看。

 

玩到這樣也差不多五六點了,

大家都累翻了,回去由無照的駿鳴開車,

所以大家都睡得很不安穩....很怕眼睛一閉就不用再張開了。

哈哈,他其實開車還OK啦,也不事只開一兩次,都已經開到熟練了,

只是死活都不去考駕照,

希望這樣能夠逼他有自覺一點,快點去考個駕照,

不然每次兩個人的長途都得我開,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