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車

略低的溫度

潮濕的夜風

俐落的空氣

天氣,充分反映一座城市的個性

我在台北,感受著有距離的人情

陰鬱的氛圍

錯肩而過的人們毫不關心的自有空間

懷念著小琉球那種像海風一樣黏膩的熱情。

 


 

禮拜五晚上放下應該要打的調查電話,

感謝原本要拖延時間的拍攝行程臨時取消,

十二點半到達台北新建成的交九轉運站,

嶄新亮麗、富麗堂皇,

將近兩點的夜車,要將我們從台灣頭載到台灣尾。

心情是新的,車站是新的,連行李箱都是第一次出任務,

櫻花般的行李箱,第一次要到熱帶離島,

用日系的血緣撞出南島風情的火花。

 


 

以上,不習慣的寫法到此結束...真是痛苦,我還是喜歡直來直往。

半夜兩點的統聯到屏東大概7點多,再搭屏東客運到東港大概八點多,

但是到港口取票的時候,售票小姐卻說沒有我們的名字!!

這時候打民宿負責人的電話又都沒有接,

四個人頓時心涼了半截,都在想說:不會吧??遇到詐騙??花錢事小,浪費假期事大啊!!

不過我們還都是耐著性子,先去吃早餐,說不定晚點會打通,

果不其然,大約八點四十多分,民宿負責人打電話來,

好不容易橋定了船班,大家放了心,確定沒有被詐騙。

不過其實已經是一個不好的開始了,

個人認為,到小琉球玩,選擇民宿真的很重要,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中華電信小琉球會館,

大是很大,每一層樓都有大廳,他的大廳都比私人民宿的大上不知道幾倍,

連房間都很大,還有衣物間,硬體設備完善,

電視還有附MOD。

不過,畢竟不是民營業者,總是覺得冷冰冰的,

不太容易聯絡的到,也沒有介紹太多景點,放任我們自己玩,

連找的潮間帶業者都很........

 

所以,這次完全靠自己,

我們第一個走的點是花瓶岩,

每次都是花瓶岩,因為它實在是太明顯...

不過那踢天氣不太好,一陣細雨一陣太陽,

但絕大多數都是厚重的烏雲,不見陽光,所以連花瓶岩都不那麼美了。

DSCF0075.jpg 

 

第二個點是美人洞,

美人洞景點的幅員很大,上次沒走的,這次有補走一點,

上次有走的,這次有些漏掉了,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點我兩次都沒走到....

美人洞的傳說有很多,我聽到的是

清朝時,有一對蘇州佳麗父女從大陸乘船出海,不幸遇到暴風,

女孩被吹到琉球嶼上,獨自在島上過日子。

她居住在島上的洞穴中,以野果為生,每到黃昏時,就坐在洞穴前,面對大海唱著思鄉的歌,最後也死在洞中。

後人將她棲息的洞穴稱為「美人洞」。

我們這次沒有走到讓我印象超級深刻的迷人陣,

也或許迷人陣人如其名,迷了我半年多,確不再現身,要迷我一輩子,

讓我只能對著那張超白癡的照片回想那時候的快樂。

那...就來回味一下年初時我們在迷人陣的白癡舉動吧!!

小琉球-美人洞 

陣形的發源,來自陳10殺球時的蛇形刁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