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

在山窮水盡、路盡橋絕之處

向前試探的再踏一步

蹊徑可以直通汪洋

豁然開朗

僅屬於勇者的犒賞

 


 

 

這次在美人洞,新去的景點有個沙灘,

這個沙灘滿隱密的,

真的是藏在路盡橋絕之處(???是這裡嗎??還是是威尼斯沙灘??)

海水的侵蝕讓沿岸奇形怪狀,

砂石參雜的海灘,漂流木也來湊一腳,

清澈的海水不斷將斷烈的碎浪沖進岩層間的細縫,

嚇的螃蟹四處亂竄,

向上仰望的藍天,剛好可以和碎沫的白花與層疊的清波相對應。

簡言之,是一個極好的拍照地點!!

DSCF0140.jpg 

 

 

走完了美人洞,直驅山豬溝

但國慶日當天小琉球人多到一種不像話的地步,

兩三台的遊覽車停在山豬溝景點門口,

秉持得逆向思考的精神,我們先離開山豬溝,

到了離山豬溝很近的蛤板灣,也就是所謂的威尼斯海灘

它們的海灘很特別,都藏在山窮水盡之處,

這個蛤板灣真的很漂亮,

但是人實在是太多了!!!

整個海灘都是人,真的不輸沙崙,

只是沙崙髒多了,在蛤板灣我可以很放心的坐在沙灘上

DSCF0182.jpg 

我已經很努力的避開人群,但真的太難了...

 

遠眺的蛤板灣真的很美,用我的消費型相機拍不出它的層次,真的很可惜

DSCF0195.jpg 

藏在整片綠林之後的一灣沙灘,真的很像電影場景

 

看到這樣的沙灘,讓我小小的幻想了一下

如果我是島內的原住民少女,

某天有個原住民青年把我帶到這個沙灘,給我看這片未開發的美景,

當作是一種禮物,

我想我一定會超感動~~

我相信這樣的故事一定有發生在蛤板灣中,

不曉得是一次、兩次還是無數次,

不曉得這些女子最後與男子有沒有結果,

不過這種心情跨越了時間與空間,

我感受到了這些女子的心中強烈澎派的情感,

我羨慕又忌妒!!

 

 

離開了蛤板灣,我們來到烏鬼洞。

上次特地去買手電筒結果沒有來,

這次啥都沒準備,結果卻進了烏鬼洞這個景點,

本著原生無畏的精神,我們也沒在外面租手電筒,

直接就著手機的燈光依序進入烏鬼洞。

在還沒進去之前,就看到有人從原路退出,

很好奇的問一句為什麼,

他們說裡面實在太暗了,根本看不到東西,

很容易磕磕碰碰,腳下不注意也相當容易滑倒,

所以他們打退堂鼓,

這也讓我毛了一下,但是想說都已經進來了,

況且前有前人的燈光,

後有家驊的閃光(後來發現根本沒有用,還是阿美兩萬元的手電筒發揮最大功效!!)

在講遊記之前,先來一段烏鬼洞的傳說(我選擇故事色彩比較濃厚的版本)

傳說以前商旅船隻為了避風浪,常常停留在烏鬼洞外,

原居在小琉球上的原居民烏鬼,覬覦商船上的財貨,

常常在半夜將船鑿洞,讓船沉沒,趁機劫取財貨,

但是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商旅船隻注意到這個狀況後,開始針對島上進行搜查,

發現烏鬼們居住的烏鬼洞,

所以就趁黑夜在洞口放火,讓所有的烏鬼死於洞中。

 

故事到此結束,不管有沒有歷史參考價值,

反正烏鬼洞已經成為了小琉球的景點,而且個人認為是一定要去的一個點!!

我跟著前面微弱的燈光進入烏鬼洞後,

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要相當大的注意力與緩步慢行,

注意上方突出的岩石、左右漸窄的岩壁,

腳下崎嶇不平濕滑起伏的岩層,

反正要眼觀四面、三思而後行。

但是我拿的手機燈光相當微弱,只能跟著前人的腳步,

緊緊跟著,免得失去了他們微弱的燈光,還有他們互相提醒的呼應。

只要一失去他們的訊息,

在這樣漆黑的又危險的空間,我無法忍受一秒鐘。

但這還不是最恐怖的。

走到洞穴中央,兩旁的岩壁已經窄到無法通行,

一定要側身,將身體不正常的扭曲,

適應洞穴中「僅容一人」的狹隘空間,

在最狹窄的部分,只有一種黑暗中窒息的恐懼。

如果沒有聲音,那種壓迫感會令人發狂。

尖突的岩壁頂刺著前胸與後背,軀幹不正常的彎曲來配合自然形成的囚室,

雙腳並行是不可能的奢望,

膝蓋承受身體絕大的壓力,因為只有一隻腳能腳踏實地,可是找不到施力點承受身體的重量,

另一隻腳,還留在上一步的地方,懸浮著不知道該踏在哪一塊岩石上,

因為每一塊都不安全!!

在猶豫腳步的同時,雙手只能發揮無用的功能,

拿著手電筒,或者無助的扶著光滑的岩壁,

希望在摔倒的那一刻可以抓到緩和下墜力的施力點,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注意突出的岩石避免撞傷,還要忍受不時滴下的露水,

身體與心靈的雙重壓迫,

讓我不得不緊緊追隨前面微弱的燈光,將他們提醒同伴的話語當做救命浮木。

太胖的人,不適合進烏鬼洞。

進了,會有出不來的可能性!!

經歷這樣的壓力,我卻一點都不擔心我出不來,

因為我前面的媽媽似乎可以通過洞中最嚴苛的考驗,

我想,比她瘦的我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而且前面媽媽的兒子超級好心,在他媽媽都出洞之後,

我因為後面的同伴卡在洞中(因為家驊的相機器材包很重又寬,所以才卡住)

所以停下腳步,等待同伴脫困,

弟弟還很好心的幫我照明,

人在危難的時候真的會發揮同理心與同情心!!

DSCF0201.jpg 

歷劫歸來,不拍一張照留念就真的對不起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