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的飛機,四點從家中出發,

天濛濛的還處於晦暗的狀態,

我卻戴著軍帽跟太陽眼鏡,看到的世界更是沉甸甸的顏色,

因為工作頻出狀況,讓我一點都沒有出國渡假的心情,

即使到了桃園機場,仍然一點都無法雀躍起來。

 

坐上了飛機,

華信航空的迷你飛機,一路從台灣飛到菲律賓,

這一飛,就是一片汪洋、兩小時的航程、1500公里的距離,

將煩膩的生活留在鬱悶的台灣,

還沒下飛機,從機內往外看就是一片的風光明媚,

但我因為整夜沒睡,還在渾沌彌留當中,

結果一個大震盪,把我完全嚇醒,

墜機??!! 不是,只是下降技術顛簸了點...

還沒完全走出機艙,就能感受到陣陣熱浪,

機上說室外溫度39度,看來不是假的。

不過下飛機沒有經過通道走入有冷氣的入境大廳,

反而是徒步從飛機走到機場。

熱是熱了點,不過好新奇,感覺就好像是電影裡總統出訪友邦,

下飛機時友邦列隊歡迎,不但有灑花、樂儀隊、21響禮砲

還有美女送上花環跟冰涼的飲料....

不過我們不是總統,甚至也不是高官微服出巡,

所以沒有列隊、沒有玫瑰花瓣、沒有禮砲,就連歡迎的CD都沒有放...

只有熱辣辣的太陽等著我們,

不過機上的旅客都很興奮的拍照,我想,大家都習慣了直接走到冷氣房裡,

這樣「熱帶」而簡陋的入境方式,台灣人還滿少見多怪因而驚異連連~

 

真的必需自己用走的...

P6160500拷貝.jpg 

 

走入機場後,真的令我開了眼界,

這...機場也太迷你了吧??!!

沒冷氣也就算了,一小架飛機的人要通關還得全擠在那看起來不超過50坪的通關大廳,

而且通關口也就兩到三個而已,

為了快速消化人龍,海關檢查的很快,

快到我覺得是我通過最隨便的一個關...

整個機場毫無冷氣可言,室內外溫度一樣高,

沒看到那種高單價的精品店,但帳蓬式的小攤子倒是不少。

 

這些攤子,有些是攤販,有些是機場搭起來讓你出入境通關排隊用...讓我開了眼界呢...

P6160511.JPG 

 

好不容易從機場離開,我們坐了船又換了一個半小時的車,

終於踏上了長灘島。

 


 

熱!!

真的好熱!!

海風加上微汗,搞的身體皮膚都黏黏的,

不過天很青、雲很白、空氣很清新、白沙與浪花很誘人。

但是很莫名奇妙的,我們在菲律賓吃的第一餐居然是

韓式烤肉!!

真是一個驚喜兼驚訝與驚嚇啊!!

幹嘛我要特地跑到菲律賓吃韓式烤肉??!!

我是一整個不懂,但我看在座所有人都一派自然,

這時候我哀哀叫不就顯得自己太大驚小怪兼沒常識沒知識??

搞不好還會被人家講說

「傻啦? 菲律賓的韓式烤肉才是王道啊!!」

那我不就糗了?  

所以當下也故作鎮定,cow,吃就吃,誰怕誰?!

頂多等下再跑去吃道地菲式料理!!!

 

有圖有真相,第一餐真的是韓式料理(不過還滿道地的,跟我在韓國吃到的很像)

P6160544.JPG 

 

吃完了道地但我確定不是王道的韓式料理後,

導遊小段(又名Danny)帶我們去傳說中長灘島最熱鬧繁華的大街--DMALL

長灘島聽說是菲律賓物價偏高的地方,而DMALL大街又是長灘島物價最貴的所在,

裡面的精品想必超昂貴,小段說這裡都被他稱之為(富家女敗家街),

本來不信邪,想說能來長灘島,我會當不起拜家女嗎??!!

結果走進去一看,

靠!! 好貴!!  真不是我能力負擔的起的。

所以,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想不到...菲律賓的等級這麼高...我甘拜下風!!

 

傳說中高價中的高價、精品中的精品--DMALL,真的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

34113_137242872957062_100000140508029_418057_2848943_n.jpg P6160564.JPG 

少不了來一張DMALL的地標--超迷你摩天輪,有人坐嗎?不曉得捏,感覺是來亂的...

P6160559.JPG 

 

逛完DMALL大街,我們坐著長灘島上最普及的交通工具--三輪車回飯店

我知道這張看不出來,不過我就是想放這張,這是三輪車後座的模糊自拍照

P6170994.JPG 

根據可靠情報指出,從S1-S3,只要不是包車,其實可以隨攔隨上,

也不需要跟司機議價,要下車該一下然後丟10匹索就好了,

如果坐的是「停」在路邊等待的小三(台灣叫小黃想當然爾菲律賓的要叫小三),

那不管你幾個人,就算是包車。

包車不管路途長短,一率五十元(我不曉得會不會加碼起跳,但這幾天都沒遇到),

我覺得出國真的是會讓人的價值觀、金錢觀失衡,

以為自己是大爺 >"<    而這幾天我都在菲律賓當大爺!!

明明用走就可以走到的地方,硬是要包小三,

不曉得是當地導遊覺得我們台灣遊客太細皮嫩肉經不起走,

還是她們也想跟著我們一起當大爺,

反正就是一趟趟50匹索下來,坐得我心都痛了,

不過小三的司機技術都不錯,也沒見他們發生車禍,

長灘島唯一的主幹道,根本就是台灣的單線道再加寬半個車道,

頂多雙線道的寬度。

路上塞滿了人、機車、小三,還有一些大車,

小小伊條路擠得水洩不通,不過他們居然這樣不會塞車、沒有車禍,

台灣是不是該學習一下啊??

 

擁擠的馬路上,還看到有人用小三載超長的木條及鋼筋,超屌的!!

P6170825.JPG 

 

我們住的地方中文翻譯叫做「金鳳凰大酒店」(GOLDEN PHOENIX)

很LOW我知道,而且在台灣還查不到什麼網路資訊,

因為聽說是這幾年才新建的旅館,光看網路照片只覺得舊舊破破小小的,

而且它還藏在巷弄之中,坐著小三走進去還真令我擔心,

這些被小攤販環繞的破舊建築物當中,我能住到怎樣高級的飯店??

千萬不要是那種有霉味、睡到一半會有小強來作伴的旅館,

不然我會寧願睡白淨的沙灘,也不要屈就在小強的淫威之下!!

 

GOLDEN PHOENIX藏身在這種建築物當中,要我對它怎麼有信心

P6191430.JPG 

外面小攤很多,賣的東西很便宜也可以殺價,但品質就要稍微掌控一下,而且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P6160587.JPG 

 

因為一直對飯店不抱希望(甚至在沒看到它之前已經失望了)

但真的進入了飯店後反而讓我驚艷了一下,

LOBBY雖然不大,但也是簡單俐落,感覺得出來是新建成。

 

LOBBY--雖然不大遮陽熱了點,不過還算乾淨漂亮

P6191427.JPG 

P6160593.JPG

我與峻住的是3029,

飯店房間還滿不錯的,但大概是在海邊,所以住的這幾天,我一直覺得地板砂砂的...

飯店裡面的設備還不錯,而且還有免費wifi,

但是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他的電視一轉台就沒聲音(雖然講的都是嘰哩呱啦的菲語又沒字幕看也看不懂...)。


兩張單人床(怎麼這樣安排我也不知道)以及液晶電視...

P6160604.JPG

P6160605.JPG 

 

進了房間時大概是下午三點,導遊和我們約六點大廳見,

這段時間可以自由活動,看是要去沙灘或是逛街之類的隨便,

結果,我們因為太累,這三個小時竟然....就在房間睡掉了!!??

嗚...我對不起這些錢  >"<  

 


 

本來想小睡一下,結果沒想到一昏倒時間就直接快轉到五點半,

我們和爸媽在飯店後面,綿延4.7公里的細白沙灘見面,

時值黃昏,天色由刺眼的白黃轉變成溫和的暖黃,

柔光下的沙灘,澄黃的顏色也更濃重了一些,

對應依舊囂張湛藍的天空與不食人間煙火似的雲白,

岸邊的停靠的風帆,正好將這兩種顏色映照在碩大俐落的船帆上,

眼前的景色,似乎只要加裝上木框,就可以成為一幅畫作。

 

在向陽面有一種慵懶熱帶沙灘風情

P6160634.JPG 

在背陽面有另外一種沉鬱寂寥的感覺

P6160635.JPG 

 

欣賞完了夕陽下的沙灘,

我們走到LOBBY去等導遊,

因為當初買的是自由行,但是導遊那邊的資訊似乎不是,

所以一行人就在LOBBY討論了起來,

確定是不包行程後,就開始規劃接下來兩天的活動,

不過我們很幸運,雖然沒有包行程,也沒有導遊地陪,

但是DANNY很大方的出借了他手下的青澀小女生--MAY給我們三天,

這三天我們就跟著MAY,他會帶我們去我們想要去的地方、想玩的地方、安排行程、照顧我們。

重點是,還不用給小費唷!!

不過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May不會講中文呢!! 

而且May是個很嫩很嫩的新鮮人,聽說跟著Danny也才不到一年的時間,

看她做事的樣子、對我們的態度,我心中只有一句話:

妳好嫩唷,妳菜鳥吧?!

感覺她就是用「心」、用「感情」來帶我們,

不是把我們當客人,而是當朋友,

這種事情,只有剛出社會的菜鳥才有的熱血!!!

不但會主動買飲料、買芒果乾請我們, 還主動說要帶我們去喝最有名的芒果冰沙...

只可惜我們四個人裡面,只有我跟媽稍微能通英文,

爸跟峻鳴都不行,所以無法和May聊天,

而我跟我媽的性格大不同,我媽長袖善舞、八面玲瓏,也喜歡與人交際,

但是我很討厭交際,我討厭跟不熟的人裝熟、跟不認識的人聊天找話題,

再加上May說,她今年22歲,家住在離長灘島六小時車程的地方,

所以她是離家一個人住到宿舍裡,常常很孤單寂寞,會想家人,每天都在打電話,

看到媽對她這麼親切,所以她覺得媽很「仁慈」,

這時候我偷偷跟她說,哦喔喔,妳錯了~那是妳不認識她,哈哈哈哈哈哈!!!!

咳! 離題了,這些都是後話,

話說第一天晚餐我們就因為沒有買行程而自己亂吃,

所以我們用走的,原本打算走到DMALL吃飯,

結果因為還不太熟,走的是白色公路沒有走沙灘,

所以我們看到了長灘島公路上美麗的夜色!!

 

很奇怪的是,他們的公路沒有路燈!!真是醫大奇景,沒有車的話整條路是暗的呢!!

P6160661拷貝.jpg  P6160670.JPG 

 

我們因為對路還不熟,所以走著走著,就轉進了Talipapa,

Talipapa裡面賣很多東西,而且都可以議價(商家比海灘沿岸的小販要軟的多,東西也雜,是個好逛的地方)

這裡最主要的還是賣海鮮,龍蝦、螃蟹、貝殼、蝦子、魚類這裡都有,

就很像我們的富基漁港這樣,有活跳跳的海產讓你秤斤算兩的賣,

然後你要帶到另一間店請她料理,順便在那吃這樣,

不過這時候的我們還不太清楚,所以只是走馬看花的逛,但還滿好奇人家買海鮮的...

 

這裡是賣海鮮的地方,但傳統市場都有個通病,就是衛生讓人不敢恭維...

而且你看,他們都還不是用電子秤喔,還有那種傳統的秤鉈掛鉤!!!

P6160671.JPG

Talipapa的海產街...(但導遊說這邊也沒有現撈海產,基本上還是靠大島運送過來這樣)

P6160673.JPG 

 

逛完了Talipapa,我們折近沙灘,想說沿著沙灘走比較快,

結果我們遠遠的就看到海灘邊不時出現閃光,

我跟峻鳴兩個台北俗,以我們的直線墮落思維認為:真屌,有人在海灘邊開大型PARTY,連探超燈都出動啦!!

結果走進一看,哪有人在開什麼大型PARTY,那個不時出現的閃光來自自然,

是海面上的雷雨包不斷打出的閃電!!

閃電雖然很可怕,不過閃電在空曠的天空幻化成的龍文相當美麗吸引人,

所以我與爸就在那苦等,希望拍個幾百張照片,可以拍出一幅令人滿意的畫面,

結果,我拍的最好的照片是這樣...咳!! 好差,根本比不上肉眼所見感動的千分之ㄧ

 

我真的有拍好幾十張(是沒有到上百啦),但它的TIMMING真的很難抓

P6160704.JPG 

 

眷戀不捨的離開了雷與包,我們朝向晚餐邁進,

這邊的沙灘很特別,早上隨意供人使用,

一到了黃昏,就陸陸續續會有餐廳業者把椅子排好、桌子鋪好,

也沒有特別說哪一塊是誰的、哪部分是分界,

大家很有默契的一區一區分好,擺上自己的家私,

然後每個餐廳營造出來的風格都不一樣,

我看到一個真的很像婚宴用的BUFFET,

P6160715.JPG

真不敢相信這不是有人預定要來吃婚宴的,而是專門位觀光客擺設的!!

P6160716.JPG 

 

不過我們家似乎對這種風格並沒有很喜歡,

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一間根長灘島感覺一樣閒適的BBQ,

重點是!!  她的BBQ竟然是蒙古烤肉式的,

也就是一個碗給你,隨便你要裝什麼料、什麼醬都隨你,

裝好之後交給廚師炒一炒,他就會依照號碼牌送到你的桌子上去,

整個跟台灣的蒙古烤肉一樣嘛~~

OH!! 實在是太讚了,我都不曉得要讚美台灣美食不分國界,

還是要讚美長灘島台灣遊客太多,豢養出這樣貼近人性的飲食文化,

中午吃韓國烤肉,晚上吃蒙古烤肉,

我沒想到,長灘島的美食這麼另類....

不過,我們選擇這間BBQ是有原因的,

因為它的FU很讚!!

沙灘邊的燭光晚餐,藤椅、坐墊、榻榻米,

整個超有異國情調的,情景根本就是從電影裡面搬出來。

 

往前看就是波光粼粼的沙灘,抬頭是低光害的滿天星斗,燭光下有海風與細砂...

P6160719.JPG 

P6160724.JPG 

這種地方不由自主的會讓人放鬆

DSCF0065.jpg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燭光下的蒙古烤肉

 P6160733.JPG 

 

聽導遊說,菲律賓是對小費很重視的國家,

他們幣值跟我們差不多,花費也差不多,

但是我們這一趟吃完結帳後找的20披索,峻鳴就順手給了服務的可愛小男生,

沒想到另一個小男生沒多久就跑來殷勤的收盤子,還哈啦了老半天,

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他想要小費,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沒給,對那個後來的小男生,

我們抱持著一種人性本善的信念,

他不是想藉機要小費的,他只是好奇我們而已,

他只是熱情的菲律賓人,他只是箱跟觀光客攀談而已,

真的真的真的~~

我們不停的這樣說服自己...希望布要壞了第一天在菲律賓對他們的印象!!

 

吃完晚餐後就回去休息了,

因為第一天真的很累,洗完早沒多久就昏倒在床上,

隔天還有行程要跑...七點要起床...

現在想想,我似乎沒有一次出國渡假是睡到自然醒的,

而且總是,比平常還要早好多好多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