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9:30-12:00 沙灘車環島

         13:00-14:00 OLE午餐

         14:30-16:00 泳池、沙灘

         16:30-17:30 風帆出航

         18:00-20:00 Talipapa

         20:30-21:00 Jonah's冰砂

         21:00-22:30 沙灘夜景

         22:30-23:30 工作...

         24:00 休息


 

因為第一天沒有足夠的睡眠,

所以第二天原本預定六點半要起床(要化妝還要全身上防曬需要很多時間滴...),

可是卻賴到七點半才匆匆梳洗,

爸媽都等不及先去餐廳吃飯了。

等到我準備好出門,已經快八點了。

 

早餐吃的是飯店的自助式中西合併早餐,

沒有牛奶,不過有熱帶綜合水果汁(個人認為芒果佔大多數),

餐包、奶油、果醬、咖啡→西式

稀飯、炒飯、熱炒(高麗菜、香腸等BALABALA的家常菜)→中式

最後還有水果(西瓜:一點都不甜  芒果:是綠色皮的唷)

早餐供應到九點半,

不過因為花樣沒有很多,所以也不需要吃太久,

長灘島有三多--砂子多、蒼蠅多、停電多(光我們去的4天3夜只算晚上大概就停電4~5次有了)

吃一頓飯30分鐘,可能total要花個5分鐘在趕蒼蠅,

但是他們在地人似乎都已經習以為常了,

可是我超不習慣的,看到有蒼蠅在我的飲料、餐點上盤旋就很不爽...

所以一頓飯吃的超級不專心 >"<

 

這是我很愛玩的遊戲之ㄧ:吃過的水果皮放在門牙前,造成沒牙的效果

在台灣,我最喜歡用珍珠玩這麼遊戲...( = =a 我這個人怎麼這麼無聊)

P6170776.JPG 

 

用完早餐沒多久,我們就到LOBBY和May集合,

原本九點要租沙灘車,結果我們等接駁車等很久...

接駁車來了之後又不走,再等另一團台灣團,

所以出發大概已經九點半多了吧,到了沙灘車的地方應該都十點了,

東弄弄西弄弄,真的要出發我想也應該十點多快半了...

我們四個人租兩輛,有一個騎著機車的小弟帶我們走完全程,聽說大約兩小時。

不過好貴,四個人兩台車要價7200匹索,我覺得被貴到了 >"<

但是都已經到人家店裡面了,而且人生地不熟,不玩這我想也沒其他辦法了,所以我們就乖乖上車。

長灘島的沙灘車跟台灣不一樣,

台灣大多數都只能在沙灘騎,不過長灘島的沙灘車是可以騎上山的,

我們租沙灘車就是要去看整個島的制高點。

 

跑在山路上的沙灘車,很少見吧?!

P6170851.JPG  

 

一路上太陽很大,我不斷的不斷的補防曬,

風吹的很舒服,跟在海邊有不一樣的感覺,

一路上也看到和台灣很不一樣的風景,

茅草屋、竹籬笆還有可愛的小朋友!!

 

我們逛大街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放學時間,

這邊的小朋友都很「訓練有素」,對觀光客都很熱情,也會主動微笑打招呼

DSCF0145.jpg 

他們隨處可見的茅草屋,在台灣基本上很少有

P6170882.JPG 

這裡給我ㄧ種離島才有的閒適悠哉感 

P6170870.JPG 

 

騎了二十分鐘(應該有吧?)才到第一個目的地。

名字我不知道,哈哈哈,

不過要爬一小段山路才能爬上制高點,

在露台上可以看到整個島的全景

 

不過我的相機還沒有遠鏡頭,所以拍不出感覺 嗚嗚...

P6170898.JPG  

 

不過上面風很大,而且他的露台雖然是竹棧道編成,很有FU,但也很搖擺,

我ㄧ邊要抓著自己的長裙免得它亂飛一邊要小心走路免得跌倒還要顧好我的單眼,

說實在話是辛苦了點。

 

猜猜這是什麼?

DSCF0122.jpg 

↑簡易的男用廁所,只要把槍口對準洞,男士們就可以解放了...裡面有水,代表真的有人用...

 

在這裡我們只遇到兩種人,一種是操著正統台灣腔的台灣人,大概有兩團,

美伊團的人數都是5-8個人左右,不頂吵,但莫名的有一種勢力範圍,

另一種就是日本人,一男一女,很背包的感覺。

其他就是當地人...可見我們臺灣人勢力龐大!!!

 

從制高點下來之後,我們去逛了蝴蝶蝙蝠園。

因為蝴蝶太小實在是吸引不了我,但園裡還有蝙蝠,

有大概五六隻吧,大多倒吊在樹頂

像這樣↓

DSCF0138.jpg 

不過有一隻,大概剛好輪到牠值班...

所以牠倒吊在路正當中的樹枝上,找都不用找,

基本上牠位於你沒看到牠的話都會不小心撞到的顯眼位置上...

媽很怕蝙蝠,從以前就這樣,她說那只不過是會飛的老鼠,

高中時去峇里島有玩蝙蝠跟蟒蛇還有鱷魚,她的表情也嚇的很經典!!

還被爸拍下來,那張照片還在我腦中記憶猶新。

但其實我也怕老鼠,在大學租屋處被那種大灰鼠嚇哭過,

可是可是,我覺得蝙蝠不一樣,或許在其他地方我會怕,

但是我總覺得這隻蝙蝠很可愛~~

超~~可~~愛~~的,而且帶我們的那個人說蝙蝠吃的是水果,

那就更沒有髒的疑慮啦~~

那隻蝙蝠好乖好乖,任我們玩牠的翅膀、摸牠的頭,都不會咬人,讓我ㄧ度以為是那個人養的...

過大概天氣太熱,牠一直用翅膀搧風,實在是~~可愛到爆表!!

在我眼裡,牠就跟我們家兩支兔崽子一樣可愛嘛~~~

 

其實我差點親下去,要不是媽在一旁極力用聲音阻止我...

34113_137242939623722_100000140508029_418069_5251815_n.jpg 

峻也玩牠玩的超開心的!!

DSCF0137.jpg 

 

玩完了可愛的蝙蝠,我們又駕著沙灘車出發,

這一段的目的地是依個叫做PUKA的沙灘,

Danny說這個沙灘是菲國這一兩年才開放觀光,

景色和4.7公里的沿海沙灘一樣美麗,不過沙質不同,

沿海沙灘的沙是麵粉砂,因為經過島下的珊瑚礁岩過濾所以砂質很細,

而PUKA沙灘的砂比較像是貝殼沙,

再加上開發度低,所以在這邊比較可以悠哉自在的取景而不用擔心拍到很多背後靈。

 

PUKA海岸的景很漂亮,雲就像是用PHOTO貼上去的一樣

P6170955.JPG 

沙灘排球!! OH~我好想打唷~不過我的隊友都在台灣呀!!

P6170925.JPG

水清澈到...船像是浮在空中一樣

DSCF0165.jpg 

爸媽這張超可愛!!

P6170924.JPG 

 

不過再這邊我們也沒有呆很久,一下就又回去了,

回去之前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拍她,

哇~小孩子不管是哪一國的都好可愛,肥嘟嘟的臉頰還有亮晶晶的眼睛,好想交換唷!! >"<

 

逗了一下子,她才對我笑,還好媽媽沒發現 ^^

P6170961.JPG 

 

離開了PUKA海灘,中午我們就到著名的OLE用餐,

基本上我也不曉得吃什麼,所以就隨便點。

 

這是我的飲料只看圖片很漂亮就點了,喝了之後才發現是雞尾酒,還OK啦!!

P6170987.JPG

餐點部分點的是塔可餅,道地嗎?我也不曉得,我沒去過墨西哥,不過起司很多,讚啦!! 但是有點油~

P6170993.JPG 

其他的餐點因為大家太餓了,一下就秋風掃落葉的沒了(其實是我自己太餓,來不及拍就先吃掉了...)

總之我們點了 生菜沙拉(很大盤,口感還OK)、義大利麵(吃起來soso,台灣的比較讚)、還有我的塔可餅

另外再加上雪碧(May的)、飲料、爸媽的啤酒,

這樣總共花了一千零多少的匹索,其實算很貴耶!!但當下並不覺得...(出國真的會讓人扭曲價值觀)

話說,我們進餐廳時有再討論May怎麼辦,

基本上導遊是不會跟客人一起用餐的,不過那個地方很像簡餐店,一定沒有特別安排導遊的桌子,

再加上她生澀的很,一定沒有事先跟店家溝通,

要她在外面等我們吃完很不人道,但又不曉得她願不願意跟我們一起吃,

後來就不管,直接幫她留一個位置,她似乎受寵若驚,也很猶豫要不要共用午餐,

最後還是妥協了...(不然她也不知道要幹嘛吧)

不過很客氣的只點了一杯雪碧,吃的東西也都少少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點的東西她不喜歡吃還是她本來就吃很少,

總之,她很拘謹,但我看的出來她也很開心。

 

吃完之後,我們就坐車回到飯店,

May說晚上四點半在後面沙灘和我們會合,她要帶我們去坐風帆。

吃完大概兩點多,爸媽說累了,要在房間休息,

我就跟峻換了泳衣,衝到沙灘去玩水!!

 

長灘島的沙灘真不愧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海灘之ㄧ,

沙子超白又超細,赤腳走在上面也不會刺痛(但是要小心被曬痛 >"<),

而且白白得沙子讓心理不會有那種「沙子好髒」的錯覺,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沙灘沒有垃圾!!

台灣的沙灘通常顆粒比較粗而且黃黃的,赤腳踩上去會痛,感覺也不是那麼純淨,

沙灘上通常會有樹枝,這還算好的,

最可怕的是台灣的沙灘都會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垃圾,

寶特瓶、鐵鋁罐、塑膠袋、保麗龍、鞭炮殘骸、菸屁股、烤肉架、拖鞋、筷子...什麼鬼東西應有盡有,

讓人連坐都不敢坐,

沿海也很容易有垃圾,海水也沒有相當清澈。

當然,這些都是比較級,

看過了長灘島的海灘,才會覺得台灣的海水並沒有很清澈,

長灘島海灘讓我最驚艷的是,

我赤著腳,在烈日下慢慢從沙灘走入海水中,

才踏入水中兩三步,就看到一隻魚從我眼前游走,

我沒有在這麼近灘的地方看過游魚,

這裡的水太乾淨太清澈,太像夢幻中才存在的天堂了。

每個景,隨便一個角度,都能捕捉到電影中刻意營造的氛圍。

 

連角度都不太需要取就很漂亮

P6171006.JPG

峻看起來也太悠哉了...可是在這種地方睡著很危險...馬上就焦了

P6171028.JPG 

 

我們在水裡玩了一會兒,我就上來遮蔭乘涼了,

太陽太大,我不打算讓我的肌膚成為小麥色,

但是峻似乎打算曬成黑人...所以沒了命的狂曬。

在這種天氣以及氣氛下,真的很容易讓人昏睡,

我其實本來沒打算睡的,可是在椰子樹下的躺椅上,

不知不覺,我就睡著了。

醒醒睡睡,看峻一下在水裡一下在躺椅上,

似乎都超舒服的呀~

 

而且長灘島這個地方聽說治安不錯,

每天都會有人巡邏椰子樹,把快掉的搖下來,免得砸傷人,

所以我睡的很安穩,也沒有人把我放在躺椅旁的貴貴單眼摸走,

果然是渡假勝地,該國警力很多放在這個地放上唷~~

 

玩完沙灘,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慢慢跺回去,

途中還看到有當地小女孩整個脫光光瘋狂的在海裡與沙灘上跑來跑去,

哀哀~要珍惜呀,你能正大光明脫光光跑來跑去也只剩下這個時候了,

再幾年妳就會被抓走了...

我本來想把她拍下來的,不過她爸爸在旁邊,我怕會被揍...

 

從沙灘到飯店也才兩分鐘左右的路程...

回到飯店後門就看到超誘人的游泳池,

才剛把洋裝穿上的我,馬上就又把洋裝脫了,慢慢踏進泳池裡,

因為泳池蓋在三棟建築物中間,所以基本上都不會直射陽光,

再加上四點左右泳池都沒啥人,只有我霸占著泳池 >///<,

游了一下之後就開始拍泳裝照。

 

我...我最大的尺度就這樣了

P6171044.JPG 

 

回到飯店,洗了澡換了衣服,我們就又到沙灘集合,準備玩風帆。

風帆很悠哉,坐在風帆船上吹風、看海真的很舒服,而且是很不一樣的感覺,

有一種被丟在汪洋的錯覺,

但是這種感覺不是寂寞孤單蕭瑟,

反而是一種整片海洋我獨享獨佔的滿足,

另外也有一種享受有錢人才擁有的興趣的新鮮!!

 

而且在船上看到的景色和一般的視覺經驗差很多,很特別

P6171153.JPG  

這台相機也太讚了,還可以拍出蕭瑟感! 明明我整個人超優哉放鬆的...

P6171149.JPG 

 

風帆帶我們環島一周(其實也沒有一周,就只是出海晃晃而已,大概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我們從近灘看到遠灘再看到近灘,

從水裡看到天空再看回陸地,

真是個適合大人的水上活動,不刺激、很平靜也很舒服~~

價錢多少我就不知道了...這我就沒問了。

 

玩完風帆,時間也差不多晚了,在去吃晚餐前,我們先做了馬殺雞,

不是做高級SPA(一個人要六七十美金耶~我瘋啦!),

也不是在海灘邊直接來~

我們到了一間隱藏在巷弄中的小店,

這時天色已經漸漸昏暗了,但是他們很環保,

店裡面基本上沒幾盞燈,而且...沒有冷氣!!!!!

進去後還要先到廁所把腳上的砂沖掉,然後有專人來幫你擦腳(好彆扭,這種事我通常都自己來的)...

擦完腳之後就帶到男女分開,但「沒有隔間」的按摩室中,

總共有兩間大通舖,一間男用一間女用,

兩間只用半透明紗幔輕輕隔開,

而大通舖中放了好幾條鋪好的棉被,

一個棉被就是一個按摩工作區,中間啥都沒有隔...

一躺下來就叫人家脫衣服...

而且是上半身只剩內衣,下半身只剩內褲 >///<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了,但我還是「蛤~~~」了一聲,

輕微的抗議了我的不甘願。

開始按摩之後沒多久就把人家的褲子褪了一半  ~"~

這種事我真的都是自己來居多...

按摩時他們會上一種油,油亮油亮,弄得我也很油膩膩,

而且她手勁好大,一直覺得很痛很痛,

大腿、小腿都被她按得我快叫出來了,

心裡一直在安慰自己,不要想不要想,牙一咬就過去了,她是為你好呀~

不過總有另一股聲音正在瘋狂尖叫著說「不要再來了啦~我瘀青了啦,再按我就哭給你看 T^T」

當然,最後是自欺欺人的聲音獲勝,

而且很奇怪,明明很痛,可是我還是昏昏沉沉的進入彌留狀態差點睡著,

到底是按得太舒服 (舒服?! 明明痛到想閃了怎麼還會舒服? 難道我有被虐狂?!)

還是他們的天氣就是容易讓人懶散??

我怎麼就這樣要睡著了? 連我自己都很匪夷所思...

 

總之,按摩時間約一個小時,

一個人350,再加上要給按摩師50元小費total400匹索,

比台灣便宜太多了唷!

不過不過...他沒有把我身上的油擦掉啊!!

大家按完身體都油油的,然後就這樣油油的跟著May去Talipapa吃晚餐  囧rz...

 

之前說過 Talipapa是像漁港那樣的魚市場現炒吃法,

所以我們就去買海產~

May用我們不懂得語言殺著價,

看的出來她很用心在維護著我們,但也很明顯的,她的殺價功力不好~哈哈哈

殺了半天才沒省多少,偷偷的被媽嫌了,哈哈。

 

Talipapa魚市場,買了螃蟹、蝦子的老板娘

P6171163.JPG 

Danny建議我們在這裡可以買蛤俐與生蠔,所以我就拍了生蠔....山!!!

P6171165.JPG 

好可怕! 吃這個超補的吧?晚上怎麼可能睡得著?  山耶!!!

 

後來跑去給別人料理,很新鮮~很好吃~

只可惜瞎子弄太乾太老,

不過她們的飯很奇怪,不是一碗碗裝,是一球球裝~很特別!

 

超新鮮的螃蟹,而且用奶油料理,比基隆的奶油螃蟹入味而且便宜~

P6171177.JPG

一球球(也可以稱為一丸丸)的飯!!  通常只有在中式早餐店才看的到,而它的名字通常叫飯糰... 

P6171175.JPG 

菲律賓的料理應該也算滿重口味的,

所以吃的很心滿意足(當然~may又沒吃多少...)

 

吃完之後,May大概覺得吃我們兩噸不好意思,就主動買了一包芒果乾大家一起吃,

還帶我們去很有名的Jonah's喝芒果冰沙(遠在一號碼頭那邊呀~),

可是不曉得是不是受盛名之累,還是媽說要少冰少糖讓芒果冰沙失了原味,

我總覺得沒有很好喝....而且一杯還賣85匹索 (海灘那邊有一間只要50匹索而且還很好喝...)

 

有圖有真相Jonah's芒果冰沙

P6171192.JPG 

 

冰沙帶著走!

又當大爺坐車回飯店了~

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而我網誌也打了好幾個小時 >"<  ....

DAY3--詳見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