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蘭嶼是99年8月左右就大致抵定的事

但以大家的散漫性兒,空口無憑的光說不練也是常見的事。

一直到大概3、4月我才開始弄旅遊企劃,

確定了6月4-6的出遊日,

但又過了一個月左右才確定要去的人員,

人數抵定後就開始訂民宿。

 

我們想的很簡單,當然是人數確定才開始訂民宿呀,

但沒想到民宿等不了我們,

我最中意的「海的窩」竟然連一間房都不剩,

喔喔喔!! 我提早兩個半月訂房耶!!!

我連背包客上第一熱門的「女人與海」都還不敢打,

打了我心目中第二熱門的竟然就沒了?!

不死心,接下來又打了幾通,

GOD!!! 沒有就是沒有,問到最後沒辦法,

只好打了個人不是很愛,不是很抱希望但也不得不硬著頭皮嘗試的「蘭嶼月台民宿」,

之所以不愛這間民宿,實在是因為它的照片太...一般般了,

很像小時候爸媽幫我布置的房間,然後主人長大離開,

獨守空巢的老爸老媽就開始想東想西把房間租給外人賺外快當民宿這樣。

雖然對這間民宿也不抱希望,不過打了之後讓我嚇了一下,

哦哦哦~居然有耶!!

他說會幫我們預留,不過還是要看我們到底有沒有辦法訂到機票或船票,

好~懸著的一顆心總算落了地,

剩下來要擔心的就是交通問題。

 

基本上到蘭嶼有兩種方法--坐飛機與坐船

兩者價格沒有差很多,但飛機30分鐘就到,船要3小時,

6/4的班機 4/4開放訂位,

這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航空公司訂票從晚上12.00開始搶,

這是我清醒活動的時間,整個不成問題,

搶機票我記得有我、哈比、10在搶票,

大家都很緊張,因為一直有耳聞機票很難買,所以每個人都戒慎恐懼,

一到了12.00 大家火力全開,不斷的刷頁面、選時間、選班機,

但蘭嶼真不愧是神人居住的仙境,

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想要一機登天似乎還有點困難,

分批訂票的結果, 我僥倖訂到了13.00從台東到蘭嶼的四張機票

哈比鎩羽而歸,薇琳哈比與小昱注定了要坐船...

可磨難不止於此,我們定的只是去程的飛機票,

意思是,兩天之後(4/6),我們又要搶6/6回程的機票。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哈比在野不敢掉以輕心,

火力大概開到百分之三百,

我整個人也很緊張,如果沒訂到機票就糗了,有去程沒回程那大概也不用玩了,

不過這次在我們戰戰兢兢、如臨大敵的全副武裝應戰中,

雖然沒有訂到最理想的下午一點的飛機,不過都訂到11點多的回程機票,

七個人都有票,真是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後來聽說蘭嶼之所以這麼難訂,

是因為它的航班本來就沒有很多,再加上是小飛機,一台飛機只能坐不到20人,

熱門時段大家都想去,也就是說我在跟上百個人搶那20個座位,

很難定應該是正常的。

 

而沒訂到機票的哈比一行人,拖拖縮縮了很久,

我也不曉得她們到底在猶豫些什麼,

到了五月多,我打了通電話給原本預留房間給我們的月台民宿老闆,

老闆居然把我們忘了!!!

據他的說法是,大家都在確定有訂到車或船之後就打電話確認房間也匯錢了,

所以他以為我們不要了,就沒幫我們留位置!!!

OH~~~我的天我的天....

結果我就裝可憐的跟老闆娘說~妳明明要幫我留的呀!! 怎麼沒有留??

老闆娘只好說,只剩下紅頭村的喜樂民宿有房間,你要不要?

我說~讓我考慮一下,另外我也要確定哈比她們到底有沒有船可以過去...

就在等待哈比答覆的控檔中,我上網孤狗了一下喜樂民宿,

結果完全GOOGLE不到~

當我左番又翻看不到之餘,哈比說他們定不到6/4的船

大概是太晚訂,連船都被定光光,後補也沒有、加班也沒有,

所以他們只好提前一天坐船先到蘭嶼,

是說...哀哀哀~大概是不夠積極芭?!

不過這樣也好啦,不然坐飛機的都要作業車趕到台東很辛苦,

於是我就定了那個在強大辜狗神力搜尋之下仍舊找不到的神祕民宿...

 

雖然搶飛機票、搶船票的經驗已經很令人擔憂了

不過就我個人的經驗,其實大魔王不是機票,

大魔王應該是火車票吧??!!

火車票那才叫一個扯,每次訂車票都超痛苦的,搶不到也就算了,

而且它搶票的時間還是那個很機拔毛的凌晨六點!!!

六點!!!

我才正在酣眠耶!!!

這種機拔毛時間,訂完票不管有沒有訂到,都是那種睡不睡都尷尬的時間!!

雖然對訂車票很沒有信心,但基於負責任的心態,我還是很努力的在前兩個禮拜的六點凌晨起來搶票

這次不只有兩三隻小貓起來搶票了,

這次幫忙搶票的人數大概有高達4~5位,

如果說機票是秒殺,那我想車票一定就是內定啦!!!!

一堆人搶票居然還搶不到,也實在是太扯了吧?!!

最後只能靠宛如分段訂,不能一口氣從台北到台東,

6/4晚上十點的火車,2點到花蓮,晃一個小時之後再做3點的火車到台東,

到台東剛剛好七點,距離我們的登機時間還有堂堂六小時...

雖然時間真是非常的令人不滿意,但至少有訂到票,

最最最最最下策就是自己開車到台東,

不過這樣我會死掉啦~根本沒得換手...

 

去程的票訂的心驚膽顫,沒想到回程的票卻是哈比很順利的幫我們訂到了從台東直達台北的火車,

五張~一個都沒少,連遠在高雄相當狀況外的小昱,哈比也一鼓作氣的訂好了,

看來飛機票沒訂到給她的打擊相當大...

不過訂好是一回事,到底拿不拿的到又是另一回事,

再這裡我真的不得不說一句話

成也哈比敗也哈比...

似乎是哈比跟薇琳講錯時間,所以薇琳晚了一天去拿車票,

想當然耳~三張從台東一路直達台北的悠哉坐票就這樣飛了,

接到這個噩耗之後我都不知道該做何想法了,

只能說一波三折,靠著宛如的努力,我們還是有回程的車票...

但只有台東到花蓮,從花蓮到台北這一段必須要用站的,

是的!! 神之領域的蘭嶼~我已經做好了要站回台北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