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坐夜車,

最早一班到台東的火車會讓我來不及趕上飛蘭嶼的飛機,

所以除了早一天到蘭嶼的哈比、薇琳與小昱以及遠在台中的10,

我跟宛如以及靜搭晚上十點多的莒光號,預計兩點多到花蓮,

換搭三點的火車到達台東約六點。

也不是沒坐過夜車,

只是這次的夜車讓我覺得相當難睡,

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

到了台東是天光光的六點多,

一出車站也沒啥好逛的,本來還相當豪氣干雲的說不要浪費等飛機的這六個小時,

難得到台東,這個光車程就累死人的城市,

還有吃了一次就上癮但卻一直無緣再一親芳澤的卑南包子,

結果就在小七先買了地圖,然後到麥當當先吃早餐,

沒想到...真的不該踏入麥當當,

每次坐夜車都這樣,都在麥當當補眠、補妝

結果就這樣晃掉了三個多小時...

我的地圖都白買了 T^T

宛如在麥當當睡死了

P6040558.JPG

認真研究地圖的靜,但其實最後根本無用武之地呀  

P6040559.JPG  

雖然有雄心壯志,但是礙於行李大包小包的,再加上沒有交通工具,

所以大家就很懶散的在麥當當休息,

三小時之後我們還是奮起了!!!

不能這樣安逸的就把在台東唯一閒晃的時間睡掉,

所以我們就振作!! 走到五百公尺外的誠品吹冷氣....(掩面)

好啦~反正我們就是懶,怎樣啦!!

偷放誠品外的風景,我們也是有認真拍照低

P6040574.JPG

好適合靜唷

P6040579.JPG   

 

好不容易等到該上飛機的時間,終於可以去拿機票了,

聽說同行的10、靜、宛如中,都沒有人搭過飛機,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搭小飛機,整個搭機手續比國際線的簡易許多,

讓我對登機的恐懼有少了一咪咪。

YA~荒廢了六個小時,終於要搭機了!!

257007_2036710446531_1507336732_2285223_3709578_o.jpg  

 

之前就有聽說到蘭嶼搭的是小飛機,

見識淺薄如我,腦海中浮現的竟然是直升機那種「小飛機」

是說那種小飛機我想坐應該也坐不到吧??

除非被土石流之類的天災困在荒村中才有可能...

和我的預想有差距的狀況下,看到了小飛機還是很興奮!!

小飛機真相(大家可以忽略前面的女人...)

  P6040650.JPG 

飛機內部可以直接看到機長室耶!!(這還能叫做室嗎? 只有布簾隔起來吧?)

P6040628.JPG  

小飛機還有一件事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就是---它飛好低!!

而且原本預料會很晃很晃,其實也還好

整個航程我都看的到海面、路面、下面

所以拍到了難得的空拍照片!!

P6040642.JPG

P6040643.JPG

P6040644.JPG  

飛機很快,30分鐘就到蘭嶼了,

一到蘭嶼就擺脫本島的厚重烏雲,

不過蘭嶼機場真的是一個小,

和長灘場的機場有得拼,

長灘島的機場勝在國際線卻規模相當簡陋,連冷氣也很少,整個熱,但至少人家還有行李傳輸帶,

蘭嶼機場的行李是由一台小貨車把小飛機機頭上的行李運下來,

然後讓旅客自己認領,整個相當的有特色!!

從機鼻上拿出來的行李,就這樣大咧咧的載到旅客面前自己認領

P6040648.JPG  

 

到了蘭嶼之後當然是先到民宿放行李,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訂房時間太晚,所以住到的是一間名不見經傳

在紅頭部落的「喜樂民宿」

不過一進去還是讓我有點嚇到,

套一句10的話,根本就是鄉下阿罵家的房間咩~

來一下對比照

這是民宿房間

P6040651.JPG  

這是我家

DSCF0449.jpg  

整個感覺我家才應該是民宿旅館的FU~

整個讓我好生挫敗(好啦~其實也沒必要一定要放我家照片~可人家愛現咩 XDDDD)

 

行李放完沒多久我們就要準備去爬大天池了,

爬大天池很累,再出門之前我就有先做功課,

本來想把大天池的行程排到第二天,畢竟坐夜車又趕飛機,

第一天一定超累,爬大天池不曉得會不會體力透支,

但後來大概是其他行程配合的關係,大天池還是硬生生的卡在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

真的是太屌了我們!!

為啥不就刪除掉多餘或塞不下的行程??

因為這次到蘭嶼,很有可能是這輩子唯一一次!!

那個見鬼的機票、車票都太難訂了,

我們秉持著這輩子不會再來第二次的心態,所以打算把自己操死,

聽說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

我們這也要、那也要

從天池、浮潛、夜觀、拼板舟一堆哩哩叩叩的,

一直被老闆娘阻止,他覺得女生精力沒這麼雄厚,

這樣行程一般女生根本跑不完,應該說是會很累,

不過他不了解我們的苦心,

我們是希望,再累,也比不過訂機票車票船票累,

再痛苦,也比不過凌晨六點起來渾渾噩噩票卻沒訂到睡沒兩個小時又要上班的痛苦!!

所以不管怎樣我們都要一次玩個夠!!

這次的蘭嶼之行

不是旅遊,而是一場意志力的戰爭!!!(握拳)

 

咳~扯遠了,

反正大家去爬天池前,先和當地導遊阿給共(達悟族語是啥意思我就不知道了)去加油

我記得蘭嶼明明有加油站,

不過阿給共帶我們到了一間民房前就停了下來,然後告訴我們就在這邊加油,

我一整個驚訝,想說蘭嶼特別到連加油站都平民化,

偽裝的超完美,油槍啥的都沒看到,門前還有黑狗白狗走來走去,

和台灣本島的變電所、基地台隱藏公寓中相比,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幫忙加油的竟然就是阿給共本人!!

加法也是我生平首見,著實開了眼界

尼砍砍,人工加油這才是王道!!

P6040657.JPG  

這其中的謎團,我到了隔天才解開,

原來蘭嶼真的是有中油牌加油站,而不是阿給共牌加油站,

不過也很謝謝阿給共這麼熱心幫我們加油還分毫未取,

蘭嶼人真的很熱情呢!!(我可不只是因為人家幫我免費加油這麼說,隔天的拼板舟體驗我可是紮紮實實看到了這些人的守望相助精神)

大家加完油就一起去挑戰大天池了

 

其實說實話,雖然我知道爬大天池很累,

但我沒想太多,內心的OS總默默碎念著說:是能有多累?都給觀光客爬了你是能有多累??

還真踏馬的累!!

站在天池入口看到那連綿不絕的階梯,我的心都涼了一半

只拍到百分之一的階梯

P6040685.JPG  

心中安慰自己,階梯嘛~不就跟清境一樣

而且天池一趟要付導遊2000元,

是說10個人分是還好,但200塊也是錢呀,總不能就被這一點點(其實是很大點)的階梯嚇到,

光在入口就打退堂鼓了吧??

況且也沒看別人有要放棄的意思,就我放棄也太丟臉了,不行!牙一咬,硬著頭皮也要上!!

所以說

人真踏馬的不能逞強好面子,

開始痛恨我血液中好大喜功的因子。

 

簡單的說一下大天池的基本介紹

大天池和小天池都是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

因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湖中仍有許多枯立的樹木屹立,形成特殊原始的景觀,

和小天池及沿海的奇岩怪石,同為 蘭嶼特殊地貌的最佳呈現。

天池在達悟族人(雅美族人)語中稱為「DuWa Wa」,意思是指「高山之海」或者是「鬼魂出沒之處」

 

要到大天池要爬過三個山頭,

我們看到連綿不絕的階梯應該只有第一個山頭有,

而這還算是整個行程中最為輕鬆愜意的一段路,

我們的導遊阿給共也很可愛,

他很坦白的告訴我們他不太會介紹這些生態,不過他會努力

但基本上我們去爬的時間有點晚(大概兩點半三點)

他希望我們快點爬完,因為基本上來說爬天池需要花三個小時之久,

我們又都是女生,他很怕沒爬完天都黑了,

所以有句話他總是掛在嘴邊:爬大天池,快的話三個小時,慢的話30分鐘。

而他第一次講這句話的時候,就剛好有一個下山的女生在我們面前滑倒,

不用他解釋,大家也都知道他指的是什麼意思了。


整個路程很辛苦,真的是咬緊牙關的在爬,

跟身體已經無關,真的是一場意志力的戰爭。

走完綿延不絕的階梯,阿給共帶大家到一塊較為平坦的闊面,

然後依照每個人的身高體重來削木頭做為登山杖,

因為後頭的旅程全部都沒有「路」可言,充其量只能算是一條條小徑,

而且是非常滑、容易摔的狗吃屎外加把後面的人踹倒跌成一連串的恐怖小徑,

大概是這種路,不過這算是很平坦的斜度,(平坦道我有空拿起相機拍攝)

P6040707.JPG  

一般來說斜度都很大,要手腳並用甚至蹲在地上連屁股一起用才能保證生命安全無虞

眾人爬大天池,這是一種全身運動...

 P6040696.JPG

不時還讓你攀一下岩

P6040704.JPG  

大概就是這種路,讓我爬到已經相當痛恨我自己幹嘛安排這種鬼行程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涼亭,算是整個路途的1/4~1/3處,

我是真的咬著牙才堅持到涼亭,

前半段路程對我的膝蓋、小腿造成很大的負擔,

再加上因為累到不行,我只能彎著腰雙手雙腳並用,

而且一直是往上的坡度,讓我覺得我的腿都要廢了,

我適合爆發不適合持久,

所以一到涼亭我就掛了。

大家在涼亭都還能保持完整的人樣

P6040691.JPG  

我早就攤在椅子上變成一坨爛泥

P6040689.JPG  

不過這樣休息效果很好,我的腰、腿、膝蓋得到了很好的紓解...

 

不過宛如不行了,

所以我們就在這個涼亭等他,順便好好休息,

大概十多分鐘後宛如敢來了,他看起來很慘,似乎比我還要糟糕,

我們問了阿給共,到底還有多長的路?

阿給共說總長一公里,我們已經爬了800公尺了,還剩下300多,

雖然一路上不知道興起過多少次放棄的念頭,

覺得到了涼亭應該就對得起我那兩百塊了,

不過聽到只剩下300,就覺得似乎應該在堅持一下,

大家叫宛如在涼亭休息等我們回來,

阿給共也問我,我想了想,既然只剩300,那還是爬完它好了,

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屁!!

哪有只剩300啊,

明明就是只爬300,還剩800吧??

這是我後來發現被騙時候心中的怒吼~~

不過都已經啟程了,再也無法回頭,只好真的用性命去搏,

心中暗暗幹譙:最好那個大天池給我美到一個無以復加,不然我就真的要怒吼了!

 

但其實接下來的路我覺得沒有第一段辛苦,

我只是不能忍受一直不段使用我的膝蓋小腿向上攀爬,

但後來的路不是一直往上,有時平坦,有時需要雙手協助,

對我而言反而相對輕鬆,所以我後來爬得比較快,

連阿給共都說,在涼亭的時候他很不看好我,

沒想到後來他發現自己看走眼了,整個還能堅持到爬到天池!!

爬天池的時候我沒有想太多東西,

因為平常連樓梯都不太走,一下子要挑戰這種程度的登山,

根本就是從小畫家一下子跳到coreldraw一樣咩。

不過怪誰?? 當初堅持要這個行程的還是我自己阿!!!

我只能專心在手腳上,免得一失神我媽就可以領我的壽險賠償金了。

好不容易爬到了大天池

真的沒有很美,指不過池水離岸邊很近,

是一不小心掉下去就升天的池子...

幾乎沒有立足之地

大天池真相

P6040709.JPG  

聽說大天池每年都淤塞的更嚴重,

也不曉得是不是早上下過雨的關係,

我們拍到的天池水很多~和網路上可以估狗到的天池照片都不一樣

看看人家的天池,還有陸地呢!!

總之,我們走到一處較大腹地的空曠處就開始合照

畢竟這輩子登天池可能也真的就這麼一次

終於成功了,我感動到都要哭了我

P6040737.JPG  

休息了一會兒大家就開始陸續下山,

下山也很辛苦,

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已經完成了任務,

榮譽感塞滿胸膛(這麼簡單就能充滿榮譽感也還真的是很天真)

所以總覺得下山比上山快,但膝蓋也傷很大!!

(不得不承認我有一段路都把我可憐的Converse當滑板用,整個人用滑的下山,是說那雙鞋我到現在都不知該怎麼洗它)

秉持著我想快點躺平的心情,我一路咬牙堅忍不發一語衝下山,

所以我第二名 XDDDDDD,

等到大家都下山時我也休息的差不多了,

每個人都累,也都很狼狽,不過應該也都很滿足很快樂

我對不起我的鞋

P6040735.JPG  

髒衣服髒褲子髒包包髒鞋子

P6040759.JPG  

還有累癱的人

P6040756.JPG  

爬完天池我們就回去盥洗,

我因為受不了這麼髒,又汗臭黏TT,

但因為民宿只有兩間廁所,又只有一間有熱水,

我就趁大家在洗鞋的時候,拿的衣服衝到沒有熱水的廁所洗澡,

(我是有良心的...不會一次把好處佔盡,人要厚道咩~)

等到我洗完澡大家鞋子也洗得差不多了,那就換我洗鞋,

可是蘭嶼的蚊子好多又好厲害,

我大概洗不到十分鐘就被叮了十多個包吧,

每個都是又癢又痛,我根本沒辦法洗就逃回房間了。

結果晚上吃的是無餓不坐的飛魚與山豬肉風味餐,

但因為實在是不怎麼樣也就不要在這邊浪費篇幅,

本來還打算吃完飯去喝酒看星星,

但我根本就是直接在餐廳睡著了,勉強爬起來騎車回去,

衣服也是麻煩好心的薇琳跟哈比幫忙洗幫忙晾,

唔~謝謝你們的體貼,但我真的是堅持不住~

畢竟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就冒死爬天池,我想我真的是力量用罄了,

第一天就在我破天荒九點十點上床睡覺之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