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迷上日式煎餅類料理

颱風天嘴饞,不畏風雨跑去東區的「月島文字燒」嚐鮮

這輩子長這麼大,每次都是在電視電影裡面看到日本人自己鏟自己燒自己吃

感覺好像很和樂很好玩很好吃

到了店裡面,要我自己燒我還真不會燒~~

點了一個「月島文字燒」,然後只能乖乖的看著生料理乾瞪眼,

等著好心的服務生來幫我們服務。

 

好不容易服務生大哥有空了,幫我們把桌上那一晚「什錦」丟入眼前的鐵盤中

先是把所有料理炒一炒熱一熱,然後加入碗中的「醬汁」

一點熟了之後,將食材弄成圓形,中間再挖一個洞,把所有的「醬汁」倒進去,

稍微成形之後和所有食材和著炒,不久等它底部有一點鍋巴之後就可以一鏟一鏟的鏟起來吃

這就是我點的「月島文字燒」

對,它看起來是有那麼點像嘔吐物

但真的很好吃啊~~不要以貌取物

我本來滿心期待我吃到的會是電視裡面那種一塊一塊厚厚的、中間有麵的那種

結果不是,雖然有點小失望,但因為食物好吃,加上小鏟子也玩的很高興,所以就釋懷了這樣...

 

結果隔兩天,我又經不住讒,

這次是選擇到南京西路的「TEN屋

有了前車之見,這次我知道我以為的東西部是文字燒了,

但也始終不清楚它是啥,所以未了保險起見,我這次點了一個「明太子文字燒」,一個「粽合起司廣島燒」

沒想到...我對日本文化真有夠不了解的啦,

我一直以為明太子是蝦子,結果不是...牠是魚卵,

然後廣島燒一樣部是我想像的那一塊完整的餅,不過這次有麵,算是有進步了..

 

當然,這次一樣是癡癡的等,對著食材乾瞪眼等服務生來解救我們的肚子

真的等的有點久,在月島也是,大概在這種需要人現做服務的店都需要好一段時間吧

好不容易等到她開始幫我們做廣島燒,

他是先讓菜呀、肉阿的先炒一炒之後,接著讓它底部的麵皮成形、熟硬(大概5~8分鐘就沒了),

然後再用蓋子把這些食材悶5~10分鐘(其實大概只有五分鐘而已)

最後加入麵依起炒、成形、打蛋就算完成了,

感覺就跟pizza很像,非常豐盛又豐富,營養滿點~~

整個弄起來沒有15分鐘吃不到,

但是吃起還我反而覺得比較沒有滿足感,

我還是比較喜歡像嘔吐物的文字燒那種吃法,

一鏟一鏟慢慢來,也不會弄的盤子裡都是。

 

第二道的文字燒,雖然有了一點點小經驗,但我們還是決定放服務生動手,

文字燒就快多了,但是....

我覺得TEN屋的服務生比較不專業耶,

這次的文字燒她有弄一個洞,中間倒入「醬汁」,

但其實過程不過兩到三秒,

感覺這個手續只是一個形式,大概醬汁在洞裡不超過三秒鐘就被混在食材中一起燒了,

沒關係...有得吃就好...

但因為我點的是明太子,跟我的期望有落差,加上我不太喜歡魚卵的魚腥味,

明太子讓文字燒整個橘橘的,跟嘔吐物更近了幾分,

加了明太子的文字燒,感覺更有FU了...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加上TEN屋沒有海鹽~~~月島有~~~

所以讓我更推崇月島,

不過不過,還是要說句公道話,TEN屋的花樣真超級多的,

什麼大版燒廣島燒文字燒好吃燒的一堆,價格也比較親切一點(雖然份量也稍少了一點),

而且感覺TEN屋的口味似乎稍微重一點,

不太需要加調味料就可以吃的很開心。

 

吃完TEN屋之後,其實我跟峻也花了500元,

但是每次吃這種東西都讓我覺得好像沒吃夠,

所以我們就又衝去寧夏夜市,吃了台式大板燒─蝦仁煎

總是要好好比較一下中日美食文化的差異嘛~~

原來世界各國都有這種類嘔吐物的料理,果然英雄所見略同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