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零班》
當初租這本書的時候就知道很容易解決掉
昏了頭,怎麼會租這本書???
大概是因為太久沒看恐怖小說
盜墓筆記類的小說
《鬼吹燈一》的2-4集實在讓我很失望
《盜墓筆記》出的又慢,我很想一口氣看完,卻一直在等
聯帶的讓我對其他同系列的書也沒太大興趣
看了看書背的簡介,每本幾乎主角都一樣
根本就是拷貝《鬼吹燈》的模式
這樣就更讓我提不起勁
之前看了刀大的《拼命去死》
大概是不會再去翻了吧
不喜歡的程度如同《在甘比亞掉水軌的男人》
似乎,感覺張力不夠,大概知道刀大想表達什麼
但是總有一種搔不到癢處,
或是他明明在講故事,我卻有他在跟我話家常依樣平淡的感覺

咳...扯遠了
反正我租了《高一零班》這本書
而且說是一口氣把它看完
因為作者把餅越畫越大,我想知道他怎麼收尾
整個故事圍著一個高一女生轉
講述北清高中高一零班整班消失的秘密
感覺的出來結構不夠穩固
整個故事有很多漏洞
在前面埋了太多伏筆,到最後卻沒有給答案
故事的性質也變換,從一開始的靈異小說,到後面卻演變成推理小說
人物刻畫不夠立體,而且劇情太多太牽強
如果再從頭讀一遍,我想我還是會無法理解他前面所寫伏筆的答案
比如:許安與彭芝的屍體同時不見,許安逃跑我可以接受
但彭芝屍體被李文彬藏起來許安會沒看見??
而且明明彭芝是被碧琦掛掉的,幹嘛又變成李文彬藏?
為啥夏老師要幫忙下藥??
高小媛日記裡的字又是誰寫的??
為啥可以在電話亭聽到蘇思與的聲音??
MP4怎麼會跑來跑去???
大小提琴幹麼突然流血??
李文彬的音符敘事法,明明是一個活人卻可以將不同血跡的音符在同一個地方變換??
那他的養父母咧???
李娜娜到李文彬那邊幹麼???
半夜出現在高小媛家樓下的女人又是誰??
王琴陸瑤祭拜李娜娜時那些東西又是怎麼回事??
陳校長幹嘛要把親生兒子當作孤兒然後收養??
送出去了幹麻要再送回來??
這些死小孩都不用上課嗎??
曼婷幹麻要把校長家弄一團亂???
就算高小媛殺了人,怎麼可能突然就殺人??刀子還滴著血咧,這也太扯。

整本書亂七糟的問題一堆
或許重看一遍有些問題可以獲得解答
但不合理的地方太多,打到我都快生氣了
總而言之,是不成熟的小說
其實我不是對於問題很執著的人
整體架構邏輯我可以接受,小細節我就不會去追究
像之前看的第13個故事,他也埋了很多伏筆,
但看到最後整體故事性流暢,讓,讓我坦然接受,
我就一點也不想去管前面小伏筆問題作者有沒有解決
但《高一零班》人物太扁平、太多邏輯不合理、連配配配配角的行為舉止也讓我無法茍同,
感覺作者只是為了想嚇人,並沒有完全顧及到故事整體性
而且到了最後,大概人太多了
他沒辦法一個個細敘,所以乾脆匆匆帶過
有很多人死的莫名其妙阿
感覺是最後無法收尾了,匆匆找個ENDING
而且重點還是著莫在女主角感情
大概作者只是想要表現男配角對女主角的用情跟犧牲吧
但感覺很弱,而且沒有太多新意,有點灑狗血、老套
總之....
這本書可以不用太認真研究
無聊可以翻翻
但是不需要抱太大期望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