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的孩子》故事是敘述調換兒與人類小孩互換身分後的生活
題材我很喜歡,我喜歡神秘的傳說、神話
而且作者巧妙的用兩個不同的角度來陳述這個故事
從一開始兩個人生命的交會
到各自過各自的生活
現實與超現實的劇情交織出這本書
而且,整個文字感覺不會太冗贅
不曉得是作者個功力還是翻譯的功力
簡單的文字敘述讓我更喜歡閱讀這個故事
因為我很討厭作者賣弄文采,寫一些無關痛癢的詞句
對故事整體沒有太大意義
卻會浪費我很多時間跟專注力
就算在好的故事也會打折
而且還會讓我看不下去

所以,它讓我一拿起來之後就捨不得放下
從頭看到尾
從晚上看到凌晨
正文看完了意猶未盡看序
看完序又把書背的介紹看了一遍
真是一本好書阿........

講的東西不沉重
想表達的我能了解
還細細剖析兩個生命的心理狀態
從交會到分離在交會
最後的結局是圓滿的
感覺像讀完了一個童話故事
因為快樂的結局讓故事圓滿
不會有悲傷而讓我有一種缺了一塊的遺憾
大人的童話故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