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讀完了這本書
很久之前就想看了
但是因為手頭拮据 買不起
無意中發現家附近的出租電居然有這本書
真是太感動了

因為剛好都是上班日
所以我只好分段分段的看
終於在禮拜五把它拼完

其實我不太懂書中諾拉對於女兒的離開怎麼會有這麼深的遺憾
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會造就男主人孤立自己
女主人性格轉變、外遇
小男孩孤僻、缺乏溫暖的長大
如果真是這樣的化那很多失去孩子的家庭不就支離破碎??
或許我還沒為人母所以我不懂
而且我也對書中一些想刻畫的情感不太理解
不過當做故事般閱讀也很不錯
故事的處理也適用比對的方式進行
健全卻不快樂的家庭與快樂卻不健全的家庭
因為一個秘密,保持一種親近且遙遠的距離
結局迥異
不算完美
我甚至為大衛掉眼淚
不知道他到底作對還做錯
但至少,最後除了大衛之外,
所有人的結局都算完美
所以,大概,我猜,這是作者對於大衛的懲罰吧
我完完全全沒想到他會賜大衛死
這導是出乎我預料之外
不過,沒有他死的這個轉折點
這故事要怎麼讓秘密明朗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