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都過很的平常
早早下了班,去慶祝子驁的生日
搞到了10點半將近11點,
本來想快點回家好好睡個覺,因為隔天有記者會
必須七點就到公司集合

結果一回到家,玩了一下兔毛毛,
抱起來的時候牠掙扎的太厲害,
結果就整隻摔到地上,兔子的骨頭很細很容易骨折
牠掉下去的那一刻我跟峻都嚇死了,
再加上牠居然側身躺著,沒有用到後腳
只有用到前腳,看起來很像骨頭斷掉所以沒辦法站起來
這時候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完了」
峻就急急忙忙的找醫生,
我打電話到兔毛毛固定的醫院找醫生
(順便推一下,永和的瑪雅動物醫院詹醫師很專業又很細心,貓或狗或兔子在他那邊都可以得到最完整的醫療服務,兔毛毛的「蜂窩性組織炎」已經被他醫好了九成嘍)
結果獸醫院沒有接電話(因為營業到9:00)
我們就只好上網找夜間急診的動物醫院,而且還要可以醫兔子
打了將近30通電話,終於找到了一間
結果準備帶兔毛毛去看醫生的時候
牠居然自己從廁所跳了出來,開開心心逛大街
這時候我跟峻心中都起了疑心,牠是不是其實沒事???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把牠關進外出籠,殺去看醫生

到了有夜間急診的動物醫院
基本上整間醫院感覺就很「窄」,空間設計的不是很好
在看病的過程,覺得醫生並沒有瑪雅動物醫院的詹醫生細心專業
急診醫生說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拍X光確定,
X光拍很久捏,先是把兔毛毛用毛巾包成一捲(說是怕掙脫)
然後帶進去照光→大概搞了十幾分鐘有吧
之前在瑪雅照X光(因為蜂窩性組織炎的關係,毛毛已經集了2張X光片了)
只要輕輕鬆鬆幾分鐘,就像看牙依照X光片一樣簡單
穿上特製的「衣服」,把毛毛固定好姿勢,還有護士協助
一張只要不超過5分鐘(加洗出來喔)
這次搞了大概十幾分鐘,而且感覺的出來是邊拍照邊敎新人怎麼用X光
算了,拍完照之後,醫生說看樣子是沒有問題
不過要注意毛毛大概是因為老了,脊椎有點彎曲,長久下去會造成骨刺
看毛毛還可以在醫院跑來跑去,就知道他很健康、沒有問題
結算的時候,好貴....
夜間急診700元,加上兩張X光800,總共1500,
好痛,不過算了,兔毛毛能平安健康就好了。

回到家巷子口已經是12點多的事情了,
剛準備要進門,就接到大學姐妹10的電話,
平常很開朗很歡樂很搞笑的她今天聲音聽起來怪怪的
本來以為是比賽隊形喬不攏很失落(註:一群老人居然興起要參加比賽,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結果卻是感情的事讓她很沮喪
分手逾年的男朋友正式交了新女友
讓她很失落、很難過
我不曉得她對他是不是真的還有感覺
但是我會覺得,比較像是喪失了自信
可能是一種被打敗的感覺讓她很傷心
大概是初戀男友的關係
所以她很認真,也很重視
知道這件事情之後讓她不由得否定自己
從感情開始,到外表、到身家背景、到價值觀、到人生目標,
總之,有一種她徹底被擊潰的感覺,
她開始覺得自己的一切都不對,都不好,都不值得,都不必要

看到她這樣當然很心疼阿,而且也很無奈
怎麼會為一個已經不太聯絡的男人這樣否定自己
全盤否定
她忘記了自己所有的優點
放大所有缺點,更有甚者把優點看成缺點
為她很不值阿
但除了開導、陪她聊天之外,我也想不出什麼其他的辦法了
所以我就在門外一直陪她聊天(房間收訊很差,根本聽不太到)
講到一點多兩點,她手機沒電,才突然中斷了話題
通話斷了之後,打了兩三通,沒通
我就先去洗澡,洗完澡再打,還是沒通,想必仍舊處於沒電狀態
但是又很擔心他,所以雖然很晚了,而且明天七點要進公司,
我還是打開了電腦,看她有沒有在MSN上,
有的話還可以繼續安慰她,
沒有,她不在,雖然不是很擔心她會想不開(因為她超開朗又成熟負責兼孝順)
但是會擔心,只好在她網誌留言,希望至少可以讓她不要繼續否定自己
一切搞定,已經三點多了,
我只好苦笑...然後慢慢爬去睡....

隔天乖乖七點前進公司,看到她在線上,
馬上丟她問狀況,看起來是沒事了,剛好葉小姐進公司,
準備準備我就跟她說我要下線了,必須去辦活動
混亂的記者會結束後回到公司

和她以及大學的另一個姐妹哈比稍微聊一下,
才發現原來事態有嚴重到阿,
聽說她差點打算留遺書,但是現在沒事了
驚的我一身冷汗.....
不過沒事就好,能想開最重要

晚上也早早下了班,因為不放心兔毛毛的狀況
特地帶去瑪雅給醫生看一下昨天半夜拍的X光
醫生說這種拍法大狀況可以看到,但是比較容易受傷的腳趾骨頭,
因為兩隻腳位置重疊的關係,看不清楚,所以拍的不是很理想,
但看起來似乎是沒有問題,還問我們兔毛毛會不會自己走路
我說會,牠自己走的很開心,現場示範
兔毛毛果然很好奇,東聞聞西嗅嗅,這邊跳兩步這邊走三步的
醫生說這樣就沒事了,如果真的是骨折或骨頭斷掉的話,
不可能一天就願意走路
醫生又說,但是也還好,如果是後腳骨頭有問題的話,頂多開刀,不會太麻煩
因為「再怎麼麻煩也不會比牠之前罹患的那個蜂窩性組織炎痛苦」
唉...跟我想的一樣,果然跟之前的狀況相比,這是小CASE
想當初我們幾乎一天或是兩天就要幫牠把膿擠出來,牠痛苦我們也痛苦
還要一天餵牠吃兩次藥,
本來都要抱好好的餵,吃到後來,只要把灌了藥的針筒湊到牠嘴巴旁邊
牠自己就會乖乖吃了,真是一種無奈之下培養出來的默契阿....

總之,一切都沒事真的是太好了
姐妹慢慢回覆精神
跟了我五年半的兔寶寶也無大恙,還會健康的跑跑跳跳,
這種平凡的平安就是幸福,
很開心也很慶幸,還是要好好珍惜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