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有一段時間了,一直忘了寫感想現在感想也望的差不多了 XDDD 之所以會被這本書吸引,因為看到介紹繼風之影之後BALABAL 其實我對風之影這本書有點印象但是又記不太得,翻了一下,才想起我確實有看過講的也是文字、書本的故事確切的內容已經記不得了,畢竟是大二時候看的,也六年了吧....... 因為勾起風之影的回憶,所以對偷書賊產生了興趣借回家後那一兩個禮拜偏偏都很忙不是加班,就是去高雄玩,沒辦法好好認真看完他所以逾期了一個多禮拜但是偷書賊真的很好看可以感受到大時代的悲哀跟溫暖從人物的互動感受到腳色之間深刻的情感無奈、不公平、想反抗、被壓抑、物質匱乏、努力求生、自得其樂感覺就是主角童年的生活而心靈的糧食,就是靠書本與文字餵養透過文字圖畫敘述人生、壓抑的情感,還有相互交流雖然一開始就知道結局不會是美滿的在那種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時代中似乎也不容易有美滿的結局 但是,看到最後我還是差點哭了出來我跟著偷書賊一起愛上有檸檬色頭髮的男孩望著父親銀色的眼睛找到安定與力量在母親的叫罵中感受溫暖在陰暗的房間中撫慰猶太逃犯的傷口也為對村長夫人的無禮感到歉疚,同時感謝她的寬容在故事的最後,熟悉的人都離開了意想不到的結局讓我跟著受傷讀完之後還需要一段時間平復心情才能將自己抽離故事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