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閒,所以在看完偷書賊之後就去借了很快就看完了雖然被歸類在推理小說但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像比較像是一個一個故事相互串連的筆記小說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驚悚,反而很平和藉由死神的穿梭看到不同的人生經歷不同的遭遇很平和,又隱隱含有關聯性跟探究的趣味大概也就是這樣才有一種若即若離、似真似假的氛圍讓整本書不疾不徐的牽引我的注意力沒有偷書賊那麼大的情緒起伏但是有一絲絲餘韻在我看完書之後盤旋空中不過我看書的時候老是想起金城武帥帥的臉這是比較麻煩的一件事因為當死神千葉幻化為糟老頭的時候我很沒辦法融入劇情死神的形象一直在書中營造的面貌跟金城武的臉孔間切換要費一些心力才能忘記金城武的臉,繼續根糟老頭千葉博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