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放假

在家閒閒沒事做,看本書最愜意了

趁著周休,把《書中謎》這本書看完了

簡介寫的簡單俐落,又埋了伏筆,讓我想知道最後的結局,所以我就把它租了下來

這本書主要敘述來自塔斯馬尼亞島、剛遭遇喪母之慟的18歲少女

為了展開新的人生,形單影隻的來到了紐約,

也因此進了二手書店「拱廊書店」工作,

在拱廊書店中遇到了很多很特別的人,

後來因為一部梅爾維爾的手稿,引起軒然大波,

在追逐事件的過程中,她看到了很多表象之下的實情

 

其實我不喜歡這本書,

他鋪陳太久了,節奏太慢,我不喜歡節奏太慢的書,

它花了很多時間在形容、堆砌、雕琢劇情之外的細節,

因為實在太多了,幾乎整本書裡面有1/4~1/3都在寫這樣的東西,

我不喜歡這樣,對於劇情沒有直接助益、沒有直接伏筆的內容,讓我看了很煩悶,

整本書花了近一半在敘述、鋪陳,真正事件的出現,已經是書寫一半後的事情了,

對我而言高潮的劇情只有後面1/4,而且還要容忍沒有直接關聯的形容詞,

高潮,也只有一下下,後來的收尾也就不重要了,

況且到了最後,我還是沒搞清楚女主角的身世,

這本《書中謎》看完之後反而造成我更多的謎團揮之不去,

看書的當下,一直很想闔上就此罷手,但又想到半途而廢不是好事,

上次的《索多瑪120天》是無趣到了極點,所以才看不到1/3就還了回去,

或許是我不懂書的價值吧,我看不出它的優點,不管是《書中謎》或《索多瑪120天》,

看完後我覺得好空虛阿,空虛到有點生氣,氣我自己幹麻看完它,一本讓我覺得沒結局沒交代完整的書,

我大概還是適合通俗一點的小說吧,或者是說,應該適合明快一點的小說,不管是節奏或是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