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這次小琉球精彩的行程,在烏鬼洞之後就結束了。

離開了烏鬼洞,我們就去了山豬溝,

但是因為大家都累了,所以只是走馬看花,意思意思的爬一爬就離開了。

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我們開始趕行程,

紅番石、觀音石、厚石群礁都是隨便看看,

重點在白燈塔,大概是因為白燈塔有一點浪漫的地中海風吧??

DSCF0273.jpg 

白燈塔有個傳說,

傳說日據時代,有個日本兵被汙衊勾引婦女以及偷取食物,

依照軍法判處死刑,而日本兵養的白猴也一同葬在燈塔下,

但從此之後便傳出此地不平靜,

當地居民請教神明後才知道是白猴屍骨已化成精在做怪,

最後將日軍與白猴的移至他處安葬才弭平做怪的傳說。

 

這個故事是我後來聽到的,當時剛好有個導遊在白燈塔的地方講這個故事,

臨走之前還煞有介事的跟團員叮嚀:如果有不舒服想吐千萬要說,那是有不好的東西想附你的身...

我來了兩次,都沒有不舒服的狀況,

再不舒服...我想都不會比烏鬼洞不舒服吧???

 


 

為了趕落日,我們到了落日平台,

果然在海平面上面看到黃澄澄的的蛋型太陽,

整體感覺良好。

 DSCF0256.jpg


晚上吃的大福羊肉是在地替代役推薦的,

羊小排、涼拌海菜、蔥爆羊肉、羊肉湯,還有一道雨傘魚酸瓜,

羊小排是先煎再烤,口感很特別,別的地方吃不到,但我覺得稍油了一點,

涼拌海菜,因為看起來就跟我不和,所以我一口都沒有吃,但是聽說還滿特別、滿好吃的,算是當地的特產

蔥爆羊肉,很普遍的一道菜,但口感還不錯,害怕吃不慣的人可以點點看,

雨傘魚酸瓜,我不曉得雨傘魚是啥,酸瓜是啥也不知道,但是聽說都是當地特產,但是我不愛...其他人也都不推...

最後一道是羊肉湯,這道非常推薦,一碗50元,

原本以為尺寸跟饒河街的藥燉排骨一樣,

結果沒想到是它的兩倍大,羊肉還不少,如果喝不夠,還可以免費續湯,

最物超所值的就是這一頓了!!

大福羊肉--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村仁愛路104之8號(在巷子裡,有點難找...)

tel:08-8612728;08-8614626

大福羊肉.jpg 

不過最甘心的還是老闆的超級熱心,

問我們哪裡來的、要去哪裡玩、介紹菜的特色,最後還熱心的告訴我們一個晚上可以去的景點。

雖然我們去了之後發現晚上逛竹林有點怪怪的,

而且那個竹林的燈光打得很爛,應該要打在竹子上的結果全打在路人臉上.....

 


 

隔天一早去潮間帶,

當然,早上還是沒趕到日出,卻仍舊去搶了只要10塊錢的香Q蔥油條

DSCF0312.jpg 

 

 


 

第二天的行程讓我感覺很差,

原本說八點的潮間帶,後來改成七點,

去到業者那邊換好了膠鞋,卻等了半個多小時,

而且到了潮間帶的地方,人很多也就算了,

重點是根本沒有看到些什麼!!!

這是我覺得最糟糕的地方,

從頭看到尾,大概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

根本就是在泡海水走路,看到最多的就是海膽,

問題是看兩個小時的海膽是很無聊的一件事,

不但沒有看到太多的水生動物,也沒有生態講解,

跟阿添的解說比起來實在是差太多了,

再加上那天人多的跟什麼一樣,比海水域場人還要多!!

DSCF0330.jpg 

粗估當天早上海灘大概有1~200人吧我想

 


 

大致上小琉球的行程到此結束,

但是因為這次的旅遊經驗實在太爛,

年初在我心中很美、很乾淨、很漂亮、很有趣的小琉球,

現在全部變了樣。

年初的小琉球之旅雖然沒有到很多景點去看,

但是我覺得阿添的潮間帶就超級值回票價!!

該看的都有看到

阿海潮間帶.jpg 

這邊偷用怡靜的照片....


阿添連超級難抓、住在海葵中的蝦都抓出來給我們看了

IMG_0082.JPG 

兩隻一公一母,顏色其實更鮮豔...但是像機的層次比較不明顯

IMG_0085.JPG 

Sorry  拍照技術不好...牠們跑掉了

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的海兔

IMG_0074.JPG 

照片沒有辦法完整描述當天潮間帶的新鮮有趣,

看了很多東西,也學了很多東西,

當然最佩服的是阿添對小琉球的熱愛跟保護,

這次去,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小琉球生態持續遭到破壞的無力感~~

明明說潮間帶是保育區,帶個東西走就要罰15萬,

結果還是有阿罵光明正大,當著一兩百人的面在挖東西,

當地人也都當作若無其事,甚至跟我們解說阿罵在幹嘛...

讓我頗有一種只准當地居民抓魚不准遊客撿貝殼的不平感...

更誇張的是我還看到有遊客拿著塑膠袋,袋子裡片裝著貝殼、珊瑚、海葵、海膽之類的東西....

這...政令根本是頒布假的嘛....

那些水中生物,我想經過了這次的「人潮」

不死就已經可以修得正果、名列仙班了吧!!

 

我替阿添感到難過跟惋惜,

不過也還好有他,我想他這樣小小的努力還是會有影響的,

至少他用心的潮間帶會讓人印象深刻,

相較之下他的民宿就會變成去小琉球的不二選擇,

藉由潮間帶的生態解說,他可以影響更多人、植入更多更多正確的觀念。

IMG_0053.JPG 

認真的阿添

 

我相信小琉球還是很美的,

去小琉球玩,還是應該要去住大海的家,

這樣才能深刻感受到小琉球的美,

也才能真正有所吸收,

不只是海中生態,他連島上該去吃什麼、幾點該看日出都會講得仔仔細細。

下次再去小琉球,就應該是更深度的旅遊,

我想這件事應該也是可以請阿添幫忙給點建議,

雖然三年一度的王船祭很難得,

但我還是會選擇人更少的日子去小琉球,

除了潮間帶、除了綠蠵龜,我想阿添一定還有什麼更美麗的壓箱寶。

我相當期待!!

順便推一下--小琉球民宿的第一選擇《大海的家》

Tel:0963-496-312(10am~10pm)

e-mail:summer.fantasy@msa.hinet.net

想當初我可是提早三個月訂房...不過這樣得等待讓旅程相當值得!!

小琉球-大海的家 

大海的家一定要有的大海!!

超懶超可愛的黃金獵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