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想快點長大,這樣就不用被人管。

長大後卻想回到小時候,這樣就不用管別人。

 


 

今天剛聽完王俊傑的演唱會,

因為並不是相當大的場地,所以讓人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今天的特別來賓是萬花姐,以及Kulo。

演場會順利結束,場外一片寒喧聲中,

理所當然的,

我遇到了我的受訪對象--張林峰大哥

event_30_1249383281.jpg 

不擅公關的我,趨前打了招呼,

沒想到卻發現張大哥讓我相當驚喜的一面。

散場之後的張大哥,站在簽名桌前和工作人員聊天,

遠看是沒有任何突兀的地方,

等到我真正開始和張大哥寒喧,

才發現張大哥的手足無措。

身為特別來賓的張大哥,在表演結束之後一直都很想離開,

樂器早已收好、包包也都背在身上,

在想逃離的時候卻被抓到,不知道是誰跟他說了一句留下來,

所以張大哥就百無聊賴又不甘不願的留了下來。

其實留下來應該也沒什麼,

但是他覺得很怪,因為這不是他的場子,

大家的焦點都聚集在俊傑大哥身上,

以一個特別來賓的身分在會場流連不去讓他相當尷尬,

他說幸好我站在這邊陪他聊天,不然他會覺得自己更突兀。

 

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

魔鏡樂團的成員似乎也沒有都走光,

萬花姐也陪著王大哥在簽名,雖然萬花姐也身兼製作人。

但張大哥似乎不接受任何理由,一昧的覺得自己怪,

這時候的他讓我覺得好可愛,好像小孩子,相當單純。

他叫音樂玩家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我曾經問過張大哥,為什麼選擇音樂這條路??為什麼選擇街頭藝人??

他說,因為他想要表現自己,他想要有一個舞台,他喜歡表現自己。

所以,他就是一個長大了的小孩,

保持著孩子最單純的天性,最直接的想法,

他不用被人管,同時也不太管別人,

他認為不對的就直接說,不假修飾,

他不商業,但對贊同與鼓勵求之若渴。

他相信自己的能力,卻對這個環境的冷漠感到徬徨無助困惑。

 

這些東西我沒有表達在影片裡,

大概也不適合,

只是單純的,我對張大哥的一點點想法,

一點點工作之外,讓我相當驚艷的發現。

今天去聽演唱會的目的不是工作,只是放鬆,

或許採訪就是這樣,要讓自己真正跳脫之後,才能發掘更多驚喜。

而這些驚喜,有幫助的應該是工作之外的人生歷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