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斥上鏡頭,

況且是地方電視台非主打節目的主持人,

但我真的沒想到還是有效益的。

《厝邊頭尾》這個節目讓我第二次被認出來了,

原來這類型的節目反而比較容易被接受??

 

第一次被認出來是在部門內的會議中,

當時請北平台的某一個部門副理來為我們上課,

上的課很簡單,是教大家怎麼慫恿客戶訂片的話術,

只有該副理與節目部同仁參與,

一坐定位後,那位副理就盯著我,然後對我們經理說

「這個女生好面熟喔,她是不是有上過電視?」

當時厝邊頭尾已經播出了,也發出所有內部EDM了,

所以認出我來還情有可原,就算不是看電視,EDM上也有大辣辣的大頭照...

只是她沒有認出逸群讓我還滿訝異的,

怎麼說我們都事一起主持的搭擋...

 

今天是第二次,

剛下班步出公司大門的我,迎面與鋼採訪回來的小郭道別,

小郭就非常大聲的喊出我的名字,

這時就有一個媽媽從旁邊插話出來

「陳小姐...你是陳小姐吧?你們電視有時候播到一半就會突然沒聲音耶」

我:喔....是喔,大概視錄影時候的問題吧(內心以為她認錯人,大概是要找客服的陳小姐)

媽媽慢慢走進,越靠越近邊看著我說

「欸,我是不是認錯人了?你是陳小姐嗎?」

這時候我實在不曉得我要回答是還不是...

媽媽:「啊,我大概認錯人了,不過你們長得好像喔」

這時候的我只能尷尬的笑...

媽媽:「第四頻道對不對??你有上去主持節目嗎??不好意思我認錯人了,但真得好像喔...」

聽出端倪的我,就吧承確定她是在找我了...

我:「對呀,第四頻道,我是有主持節目啦...」(心中OS,也才一檔有上而已)

媽媽:「哦~~你就是陳小姐嘛??」

我:「對啊,你看到的應該就是我啦,只是有沒有化妝的差別」

媽媽:「哇,你很上相啊,你們節目很好看、很有意義呢,真有才華。」

我:「謝謝...我會繼續努力的」

(其實這時候心裡在想,「上相」這句話什麼意思啊??發現本人其實跟電視差很多??)

媽媽:「不過你們節目有時候看到一半會突然沒有聲音耶。」

我:「是喔,我是還沒遇到這樣的問題耶(因為我沒看電視,直接看檔案...)我會請我們內部注意的」

媽媽:「你們節目很好看、很有意義,要多加油。」

我:「謝謝你」

然後我們就互相道別了...整個過程很尷尬,因為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沒想到在地方電視台主持節目也會有這種「特殊際遇」

當然,當下除了小郭經過之外,大樓警衛全程參觀,

我相信啟豪也淡淡的當路人慢慢飄過...

 

後來我想了一想,Fun眼藝世界謝坤山主持那集還沒播、我又沒有上過主播檯,

就算是《記錄‧曙光》謝大哥那一集,也只是幾個鏡頭而已,

新聞更不用說,畫面更短暫。

總不可能媽媽聽聲音就認出我了吧??這也太神!!

所以想來想去大概還是《厝邊頭尾》的可能性最大。

看來雖然是相當不重視、又是以最精簡的人力、素材製作的節目,

但是對話有趣,還是可以吸引人看下去的,

小小的虛榮感,

但也是一種肯定,

大概會讓我更坦然接受面對鏡頭的主持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