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姐妹們要一起出去玩
但是玩的地點是我非常排斥的台南
雖然很不想去,但是因為上次已經反對過一次
所以大家把地點改為谷關
這次原本期望是花蓮,不曉得怎麼又變成台南
因為已經拒絕過一次,所以這次不方便再拒絕,讓大家又翻盤
但是....我實在實在不想去
以致於,第一次面談討論的時候,行程被我打槍
我知道很對不起排行程的靜
後來,10依照我的期望另外安排了一個行程
當然沒有跟靜的差太多,因為她希望每個人都能開心,也不要讓靜的苦心白費

我很感謝姐妹們的體貼與用心
為了我還大幅更改行程
我很感動,
但是,
台南行程,不管改了還是沒改,都沒辦法引起我太大興趣
我唯一有興趣的,就是跟姐妹們一起出去、拍拍照片這樣而已

也因為這樣,雖然我打一開始就沒興趣
卻因為靜、10的配合,反而讓我更大壓力
因為大家都為我做了這麼多,我不去是不是更過分???
所以,雖然我興趣不大,但是為了跟姐妹能有好回憶,
所以我還是會努力排除萬難,盡力參加

昨天,排行程的10發飆了
氣了很多人、很多事
狀況外的、翻盤的、不積極參與的
我知道他很辛苦,我也知道他想要所有人都開心快樂
但是,他的努力付出,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
至少,我覺得,
這對我而言,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一種變形的壓力

其實我比較習慣,行程排了出來,我不能去、不想去我可以明說
大家不需要為了我一個人改變,不要牽一髮而動全身
如果我不行,或是我不想,我希望可以坦然說出「我不感興趣,所以我不去」
但在這裡,這句話似乎不能說出口,
因為這樣,會讓大家為了讓我高興,而改變行程,
這樣我會很愧疚,再度造成我不得不去的壓力,即使我很不想...
我不是那麼纖細敏感的人
如果以後我不行,可以直接把我放棄掉,
我不會因此而心存芥蒂,而酸其他人,
因為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
如果我真的很想去,我會自己橋時間
不然就是想出替代方案,
這才是我習慣的模式,
所以,以後如果我猶豫,請不要理我
我知道排行程的人真的很辛苦,也知道這種深深的無力感
因為都知道,所以我更不願意碰,
對,很自私,但是我就是不想這麼做
對於排行程的人,造成他們的困擾,我也很抱歉

主導的姐妹很辛苦,希望大家都開心
但其實結果並沒有皆大歡喜
生氣、無力、無奈交雜
我不曉得這樣基礎下的旅遊還會不會摩擦出快樂的火花

這件事情,我聽了10發完牢騷後的幾個小時我才想到,
可想而知我的反應有多慢,
我想說,但我知道不能跟10說,
因為她已經爆炸了,我只好跟哈比說,
雖然我覺得難過,但不生氣,我只是無奈
眼淚偷偷流了幾滴,不曉得是為什麼而流,
大概,只是因為激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